首页 > 服务 > 中房猎头 > > 胡葆森:房地产去库存肯定不是两、三年的事

[]胡葆森:房地产去库存肯定不是两、三年的事

查看: | 2016-03-09 17:16:33|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孙红丽)去年底中央为房地产行业定下去库存的主基调,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对此加以强调,并提出要“因城施策”
  胡葆森:房地产去库存肯定不是两、三年的事

\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孙红丽)去年底中央为房地产行业定下去库存的主基调,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对此加以强调,并提出要“因城施策”。

  当下市场,一边是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升温,一边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艰难。

  3月7日,两会河南代表团联组会议后,全国人大代表、建业住宅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房地产市场分化态势明显,三、四线城市供大于求,去库存成为最大难题。

  胡葆森认为,去库存,肯定不是两三年的事情,会贯穿整个“十三五”,用三到五年时间,去库存就会见到效果。

  房地产分化 越来越严重

  日前,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三大特点,一是房地产销售实现由负转正,去年销售面积增长6.5%,销售额增长14.4%,这种态势在今年1、2月份继续保持;二是城市间分化严重,一线和二、三四线城市不一样,而且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三是待售面积太大,今年已经把去库存列为五大重点工作之一。

  对此,胡葆森认为,从2014年开始,房地产行业开始出现分化,市场开始分化,一线城市房价大幅度攀升,三、四线城市急欲去库存;开发商阵营分化,强者越强,百强房企市场份额由5年前的20%多上升到40%多;产品也出现分化,精装、度假、养老、文化地产,产品越来越丰富。

  在他看来,中国房地产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进入成熟时期,政府对市场的控制越来越成熟,百姓在选房方面越来越理性,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越来越挑剔。

  去库存 三四线城市需要时间

  “由于市场的分化,一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三、四线城市房价不但没有上涨,有的反而还在下跌。”

  对于房价变化,胡葆森认为,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主要是因为供求关系,房价短期由供求关系决定,一线城市没有库存,所以房价就上涨。

  胡葆森分析说,过去十几年,是中国房地产快速发展的十几年,地方政府,尤其是县级市场和部分地级市场,在土地出让方面,计划性不够,由于土地过量出让,加上宏观经济这几年的调整期,这样两头一挤,就使得双方的供求矛盾比较突出。

  “去库存是一个多方合力的结果,三、四线城市需要时间。”胡葆森建议,在这个过程中,一要严控新土地的供应,将自己的家底缕清,尤其是存量过大的城市,不能再新增土地供应;二是要消化库存,现在政府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包括鼓励农民进城买房,加上契税减免等等;三是在发展生产的前提下鼓励百姓就地城镇化。

  作为河南的知名开发商,建业多年来深耕河南市场。如今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不容乐观”也影响了建业的发展。不过,胡葆森向记者表示建业不会走出去,“在转型,建业已经由原来单一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逐渐提升为综合性的城市新型生活方式服务商。”

  胡葆森向记者透露,建业将进军旅游业,专注于私人定制旅游服务,三月底将会成立一家旅行社或者旅游服务公司。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lietou/7177.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