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中房猎头 > > 万达电商800万聘请李进岭 CEO年薪4年翻四倍

[]万达电商800万聘请李进岭 CEO年薪4年翻四倍

查看: | 2016-02-23 17:52:32|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近日,记者获悉,万达电商飞凡网CEO人选终于敲定,原芒果网CEO李进岭已经就任。此前,万达电商CEO一职,因800万年薪的巨额薪水以及频繁的人事变动受到业内关注。

万达电商800万聘请李进岭 CEO年薪4年翻四倍


从龚义涛200万年薪,到李进岭800万年薪,万达电商迎来第三任CEO,其年薪4年翻了四倍。
近日,记者获悉,万达电商飞凡网CEO人选终于敲定,原芒果网CEO李进岭已经就任。此前,万达电商CEO一职,因800万年薪的巨额薪水以及频繁的人事变动受到业内关注。
在此之前,万达电商CEO空了8个多月,虽然万达电商和李进岭本人均未对此事做出公开表态,但有媒体指出,已就此事联系李进岭本人,其对就任万达电商新任CEO已经默认。
万达电商CEO四年三任
值得注意的是,万达电商3年时间已经更换过两任CEO。
2012年4月,龚义涛在万达董事长王健林200万年薪的悬赏下,选择了从零开始去构建万达电商。在此之前,他曾担任谷歌总部电子商务技术部经理、阿里巴巴国际交易技术资深总监。
两年后,龚义涛宣布离职,紧接着,万达电商COO马海平离职,选择在O2O行业重新创业,而其前任刘思军任职时间同样很短。
至此,万达电商的初始团队已经基本离开。2014年8月,万达与百度、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出资在香港注册成立新公司,,董策成为第一任CEO。
万达、百度、腾讯携手成立的“万达电商”当时登上了各大媒体头条位置。随后,达电商平台“飞凡网”于2015年3月28日正式上线试运营。
2015年6月,董策申请离职,在离职信里,董策提及的原因是要去澳洲照顾生病的家人。但知情人士却透露:董策就任万达电商CEO职位近15个月,除了PPT做得美轮美奂,实际系统开发和业务都进展缓慢。
董策离职后,万达电商CEO一职悬空8个月,直到近日媒体传出李进岭就职的消息。
李进岭何以值800万?
万达电商成立后,其发展状况却一直差强人意。龚义涛和董策都是极具互联网管理经验,但在万达电商的推进过程中却一直未见突破。
王健林曾表示,万达电商曾经招了一些做互联网出身的人,后来发现,“他们来了只是卖东西,找不到感觉。”由此判断,前两任CEO都不符合他的期待与要求。
因此,万达电商开出800万年薪招纳新CEO:1、38-50岁,华人,男性,本科以上学历;2、有知名互联网公司CEO、COO经历;3、能力便整体运营方向,非技术方向。
从上述要求来看,李进岭也许正是最佳人选,他在对芒果网的转型中所积累的经验可以会有助于万达电商少走弯路。
据了解,李进岭有丰富的传统行业管理经验,先后在宝洁公司、硅谷动力、摩托罗拉、百事可乐等公司任职。
2007年3月,李进岭加入艺龙,时任华北区高级销售总监,后升任销售副总裁,主管销售、渠道方面工作。
李进岭也是当时艺龙以CEO崔广福为核心的“宝洁系”高管团队中的重要一员,为艺龙从2007-2008年间开始的一轮“翻身仗”付出了一定贡献。
2013年底,李进岭加盟芒果网任CEO,在他的主导下,芒果网与中旅总社于去年6月下旬宣布合并,此前李进岭在接受采访时称,新公司计划以芒果网之名,于2016年上半年登陆资本市场。
由此判断,李进岭在传统行业的积累以及互联网运营经验也许正符合万达集团整体转型互联网的需求。
万达电商路在何方?
如今,万达的整体规划正在朝轻资产运营转型,而万达电商未来的规划路径不是卖货,而是卖钱、卖理财产品、和银行机构合作。
在万达的发展规划中,需要电商把万达广场的客流,转化到万达的会员体系中,然后挖掘会员体系数据,再做金融、文化、体育等新兴产业,给国人开辟新的消费领域。
业内人士指出,万达电商目前最核心的问题是,虽然有了大的发展目标但缺乏明确的发展路径顶层设计,应该明确其在万达商业帝国里的角色定位。
万达做电商大趋势是毋庸置疑的,但在万达内部需要捋顺万达电商的定位,万达电商与集团内各个业态公司之间的关系,给予万达电商领头人话语权。
万达电商面对的首道关卡则是管理团队的思维转变,万达既有成就使得万达人形成了一种惯性思维,整个万达系的多个业务分支显得过于分散未形成最佳的业务结合,且在互联网人才的吸引上也有较大差距。
尽管如此,正在经历第四次转型期的万达仍然是当下商业时代无法忽略的巨无霸,万达电商的暂时受挫也只是整个传统行业转型的时代缩影。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lietou/6950.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