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中房猎头 > > 猎头公司收费那么高,为什么还有这么大的市场需求?

[]猎头公司收费那么高,为什么还有这么大的市场需求?

查看: | 2018-11-21 14:55:45|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小齐

摘要:猎头公司的人才寻访推荐收费一般是按照入职候选人谈定的年薪的一定比例来收费的,其中年薪一般包括基本薪酬、绩效薪酬和年终奖等。

猎头公司收费那么高,为什么还有这么大的市场需求?

  猎头公司的人才寻访推荐收费一般是按照入职候选人谈定的年薪的一定比例来收费的,其中年薪一般包括基本薪酬、绩效薪酬和年终奖等。

  如果是分红和销售提成这些,一般是具体来商谈。而猎头公司寻访推荐的人才基本都是企业里的中高管,年薪起点就很高,一般是年薪30万以上,按照约定比例20%-25%,也就是猎头公司每推荐一个人才,入职加通过试用期后,猎头公司可以收到佣金6万-7.5万,这跟请个招聘经理月薪1万相比,支出差挺远。

  那为什么猎头公司收费那么高,还是有那么多企业需要找猎头帮忙推荐人才呢?深圳猎头公司作为业内的资深厂牌,例举了猎头公司收费高,为什么还有那么大的市场需求的原因如下。

  猎头公司收费为什么那么高?

  1、猎头公司寻访人才速度快

  相对于企业客户,猎头公司一般都有强大的数据库,里面有海量的特定几个行业历年的中高级人才,比较全面;猎头顾问本身专注于某个行业的人才积累, 每天的工作就是搜寻、拜访,对行业内的中高端人才进行mapping,能够全面地掌握人才分布,对于人才的求职意向、动态都了如指掌。深圳猎头公司认为,所谓专人专事,猎头顾问就像是随时候命来提供候选人的,所以能够在最快时间内给公司推荐有求职意向的合适的人才。

  2、猎头公司能进行横向对比,提高推荐人才的精准度

  猎头公司会同时与行业内的不同公司合作,这些公司都是业内竞争对手,猎头能够对整个行业的大部分公司的组织架构、激励制度、企业文化等进行横向比较。深圳猎头公司认为,猎头公司的数据库足够大,每次不同猎头和同一个候选人的沟通都有记录,这样猎头能清楚了解同一个人才的发展轨迹,能够将候选人的工作经验、能力、个性、动机和期望这些因素和企业的职位要求、企业文化、薪酬制度等进行匹配,提高推荐人才的精准度,提高效率。并且因为有各种数据记录,能够提前辨别人才的真实情况,是否有水分?是否是伪造的简历?等等,提高推荐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3、猎头公司有高性价比的服务

  在深圳猎头公司看来,虽然猎头公司收费是按照入职人选的人头进行收费,但是对于企业来说仍然是捡了大便宜。目前猎头公司基本不收预付款, 等于是猎头公司先投入人力物力去为企业办事,企业验货合格后才付款,而且还要通过三个月或六个月的保证期才付完全款,对于企业来说没有任何风险,企业还可以随时提要求。这样的服务,难道还不高性价比吗?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lietou/8387.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