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中房猎头 > > 华润首次发声:傅育宁称全力支持万科

[]华润首次发声:傅育宁称全力支持万科

查看: | 2016-03-09 17:13:18|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遭遇记者围堵,被问及有关万科股权之争时,傅育宁表示,现在市场比较敏感,不能多说。但他认为万科是个好企业,华润集团会全力支持
  华润首次发声:傅育宁称全力支持万科

\

  去年底打响的“万宝之争”,随着万科的停牌而进入观望阶段,但战火从未熄灭。历时将近三个月的停牌重组,让市场充满猜测。

  不过,两会期间华润董事长傅育宁的表态,加上王石近期的言论,似乎显示事态正向有利于万科管理层的方向发展。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遭遇记者围堵,被问及有关万科股权之争时,傅育宁表示,现在市场比较敏感,不能多说。但他认为万科是个好企业,华润集团会全力支持。

  作为万科原第一大股东,华润在万宝之争期间一直保持沉默,此番是第一次发声支持。

  另一边,王石近期接受某杂志采访时表示,万科的定位就是混合所有制,非常清楚,一定不是一股独大。混合所有制可能是未来的方向,万科算是探路者。恰好借这个契机(万宝事件)进行资产重组,让混合所有制解决不确定性的问题。“将会有一个新的万科”,王石似乎对重组和未来充满乐观。

  王石表示,在万宝事件中,万科没有任何幻想,非常明确,这是一场文化保卫战。这个文化就是靠团队,不是靠某一个人。这就是差别,就是万科要保卫的东西。

  3月4日晚,万科再次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这只是一个重组期间的例行公告,与1月23日发布的进展并无差别。

  根据公告,公司已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公司除与前述潜在交易对手继续谈判之外,还在与其他潜在对手方进行谈判和协商。

  在此期间,万科A将继续停牌。目前无法确定3月18日前是否可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根据此前的公告,万科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会将于2016年3月17日下午召开,表决关于万科A股股票继续停牌至2016年6月18日的议案。

  截止编者发稿时,万科H股报收18.12港元,自2016年1月6日复牌以来,较之2015年12月18日停牌价格下跌20.78%。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lietou/7176.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