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认证 > 建造师 > > 房地产产权问题详细解说

[]房地产产权问题详细解说

查看: | 2014-01-07 14:45:06|发布者:

房地产产权是指房地产权利人以房地产为标的物,对其直接进行支配并享受其利益的排他性权利。房地产产权是将房地产这一不动产作为一种重要的特殊的财产而形成的物权,是依照国家法律对其所有的房地产享有直接管理支配并享受其利益以及排除他人干涉的权利,包括

  房地产产权是指房地产权利人以房地产为标的物,对其直接进行支配并享受其利益的排他性权利。房地产产权是将房地产这一不动产作为一种重要的特殊的财产而形成的物权,是依照国家法律对其所有的房地产享有直接管理支配并享受其利益以及排除他人干涉的权利,包括房地产所有权和房地产他物权。

  房地产产权具有绝对性和排他性。绝对性是指只有产权人才具有对房地产的充分、完整的控制、支配权,以及从而享有的利益,排他性,是指产权人排除他人占有、干涉的权利。这种权利包括直接的物权,也包括由此派生的典权、抵押权等他项权利。

  房地产的使用权和占有权是密不可分的,没有占有权,使用权就失去了存在的基础,而使用权又可以从所有权中分离出来,即有使用权不一定就有所有 权,但却一定有占有权。所谓收益,是指房地产所有权人按照法律规定,从履行权利义务关系中得到的收益。如出租房屋收取的租金。房地产收益是房地产所有权的 内在固有的要求,它是所有权实现的重要途径之一。所谓处分,是指房屋所有权人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根据自己的意志,对房地产进行处置的权利如依法对自己所 有的房地产出售、赠与、变换等。

  房地产所有权是房地产所有人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独占性地支配其所有财产的权利。房地产所有人可以对其所拥有的房产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处分的权利,并可以排除他人对于其财产违背意愿的干涉,它是一种最充分、最完整的财产权或物权。

  在24日举行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部署明年工作时明确表示,2014年要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执行好既有调控措施。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从严落实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和措施。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目标任务是基本建成480万套以上,新开工600万套以上。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jianzhao/4108.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