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认证 > 建造师 > > 海南严禁盘查小产权房建设及出售

[]海南严禁盘查小产权房建设及出售

查看: | 2013-12-09 09:31:35|发布者:

许多关于“小产权房”报道都被加上了一些关键词,最近。诸如“紧急叫停”清理整治”转正无望”等。南海网记者11月24日、25日走访海南的小产权房市场,尽管依然有销售情况,但热度远不如前两年,海南省官方也于11月初发文明确表态,严禁建设出卖“小产权房”下

  许多关于“小产权房”报道都被加上了一些关键词,最近。诸如“紧急叫停”清理整治”转正无望”等。南海网记者11月24日、25日走访海南的小产权房市场,尽管依然有销售情况,但热度远不如前两年,海南省官方也于11月初发文明确表态,严禁建设出卖“小产权房”下一步,海南省国土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摸底排查。

  房地产市场迎来利好,小产权房”概念对海口、三亚的百姓来说都不陌生。海南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一些来自广东、福建等地的老板以“开发商”身份,与海口、三亚当地的城中村、城郊的居民或村集体,以“合作建房”形式,开始建设小产权房出售。对此,海口、三亚两地重拳打违,位于海口龙昆南路的19层违法小产权房“富景苑”以及位于南海大道的海口最大小产权房“亿城家园”等都被强制拆除。三亚的打违“铁锤行动”也令不少钻空子的房地产投资商“梦碎”许多拿不到退房款的内地购房者后悔不跌。

  小产权房市场有些冷清,记者11月24日、25日走访海口府城中山南路、南沙路坡博村、城西镇等周边的小产权房市场发现。不少小产权房因为临时没有人购买而空置或出租,每月租金500元至1000元之间,出售价格每平方米基本在三、四千元,但售房者对接待陌生人很谨慎。

  近年开展的打违“铁锤行动”下逐渐归于平静。但记者注意到三亚目前依然存在小产权房销售的情况,小产权房市场曾一度火热的三亚。只是方式趋于隐蔽。一家小型分类网站,位于三亚城中村月川村的一处小产权房公然叫卖,85平方米只需28万元,还承诺“绝对平安”不会强拆”记者拨打一名自称“雷先生”网上留下的手机,提示已被“限制通话”对方特意留下了邮箱以方便联系。此外,三亚榆亚大道一个叫“澜景颐园”楼盘,也在网上公开注明18年乡镇产权房的信息,仅售28万元每套,7300元/平米。 相对于三亚的高房价,小产权房的优惠”确实诱人。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jianzhao/3959.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