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认证 > 建造师 > > 建造师:2015全国一级建造师最新政策

[]建造师:2015全国一级建造师最新政策

查看: | 2015-11-26 21:13:23|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2015年10月9日,住建部出台了关于建筑行业的一个重大政策性调整的通知,引起了各界人士的议论纷纷。那么,此项新政策出台,对建造师等建筑类考试有没有影响呢?
  建造师:2015全国一级建造师最新政策

  2015年10月9日,住建部出台了关于建筑行业的一个重大政策性调整的通知,引起了各界人士的议论纷纷。那么,此项新政策出台,对建造师等建筑类考试有没有影响呢?

  1、以原《标准》要求申报的,按《建筑业企业资质申报材料清单》相应事项核定,颁发旧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2016年7月前必须按照《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给企业资质证书旧证换新证,过渡期至2016年6月30日。2016年7月1日起,旧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失效。

  2、以新《标准》要求申报的,按《建筑业企业资质申报材料清单》重新核定,颁发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证书有效期为5年。

  3、过度期内,企业申请资质升级(含一级升特级)、资质增项的,资质许可机关应对其既有全部建筑业企业资质要求的资产和主要人员是否满足标准要求进行检查。

  由此可以总结以下三点:

  1、未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企业按照新《标准》要求申报;

  2、拥有旧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企业按照《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旧证换新证。

  3、申请升级、增项的企业原有资产和人员不再检查,因升级、增项要求而新增的资产和人员按照新《标准》监督检查是否满足资质条件。

  2016年7月1日起,旧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失效,未换新证的企业必须按照新《标准》要求申报。

  对于大家一直关注是否取消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考试的问题,根据此通知可以推断是不会取消的,而且根据新政策推断,住建部只是简化资质换证的手续。过渡期后,建筑企业按照更严苛的新《标准》实施企业管理,因此建造师制度对建造师的数量只会加强,不会消弱。在未来很长时间内建造师制度不会有明显变化,需求仍会随着建筑行业的发展而继续增加,大家可安心备考,早日通过考试。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jianzhao/6558.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