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认证 > 建造师 > > “小产权房”律师建议不要购买

[]“小产权房”律师建议不要购买

查看: | 2013-12-09 09:32:35|发布者:

相对前两年,海口临时从事房地产营销和推广业务的王女士25日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说。海口的小产权房市场冷清了很多,绝大部分内地购房者都会选择正规房产,并青睐中高档小区,不会咨询小产权房的情况,购买小产权房的以外地百姓居多,如果出现纠纷方便解决。

  相对前两年,海口临时从事房地产营销和推广业务的王女士25日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说。海口的小产权房市场冷清了很多,绝大部分内地购房者都会选择正规房产,并青睐中高档小区,不会咨询小产权房的情况,购买小产权房的以外地百姓居多,如果出现纠纷方便解决。目前小产权房的营销方式也比较激进和隐蔽,主要以路边小范围派发传单、一些二线商业网站的房产交易平台上发布广告,但在正规房产网站上的交易几乎没有,国家对小产权房的政策比较明确,大多数购房者都对小产权房多留了一个心眼,不会盲目冒险了

  已支付5万元定金,记者注意到一名显示来自哈尔滨的网友在网上说已在三亚购买了一处小产权房。现在国家紧急叫停小产权房,并要开始整治,正在犹豫是交全款还是退房。许多律师身份的网友留言支招说,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慎重购买。

  海南东方国信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李君认为,对此。小产权房一度受热捧,除了价格廉价以外,很大的原因是与部门监管不力有关,因为小产权房从开始建设到完工并非一天两天的时间,而是继续较长时间的过程,监管不力,让局部建设方钻了空子,助长了小产权房市场。

  小产权房是违法商品,说。购房者购买小产权房会发生巨大风险。建议,购房者不要有“贪便宜”心理去购买小产权房,小产权房的建设方并没有相关资质,也无法登记备案,如果被强制拆除,购房者的购房行为不受法律保护,签订的购房合同在法律上也是无效的将无法维权,只能自己承担损失。

  三亚市开展打违“铁锤行动”正在撤除一栋小产权房,近年来。图为2012年10月中旬拍摄。资料图)

  海南严禁建设出卖“小产权房”将摸底排查

  小产权房”究竟如何定义?省国土厅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那么。目前,小产权房”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法律概念,只能做通俗解释,即建在农民集体土地上、没有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没有依法取得报建手续的房子,违建的重要局部。

  建设、销售“小产权房”严重违反土地和城乡建设管理法律法规,据介绍。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不符合土地用途管制制度,冲击了耕地维护红线,扰乱了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秩序,损害了群众利益,影响了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健康发展。

  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国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范围内开展“小产权房”集中排查摸底工作。至于如何处置,则将依据《海南经济特区土地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分类处置的意见。省住建厅方面也表示,接到国家部委通知后将对小产权房进行摸底排查。

  海南官方针对“小产权房”态度已明确,其实。11月初出台的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继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称《意见》就明确,要加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对商品房用地的管理。

  未经省政府批准,各市县及各部门不得擅自与企业签订土地成片开发协议,不得审批新的土地成片开发项目。严禁以城镇化、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新农村建设、风情镇建设以及其他重点项目建设为名,通过编制相关开发规划,变相进行土地成片开发和房地产建设。严禁使用农村集体所有土地进行商品房建设,不得以任何方式建设、出卖“小产权房”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jianzhao/3958.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