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 孙宏斌:没任何逻辑显示房地产会暴涨

[]孙宏斌:没任何逻辑显示房地产会暴涨

查看: | 2017-11-17 10:12:14|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小齐

摘要:11月15日,由民生银行主办的“中国不动产金融年会2017”在北京召开。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孙宏斌在会议上发表了主题为“房地产下半场

11月15日,由民生银行主办的“中国不动产金融年会2017”在北京召开。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孙宏斌在会议上发表了主题为“房地产下半场:投资美好生活”的演讲。

持续高强度的调控之下,下一步房地产会怎么样?这是目前房地产行业最为关注的事情。孙宏斌认为,明年房地产市场政策可能会比今年松一点,但不会松太多;限价可能放松一些,也不会放松太多。

2016年10月份,孙宏斌也曾参加民生银行主办的“中国不动产金融年会”。当时,孙宏斌感慨称,“调控力度之大、对行业影响之深超乎想象。”一年之后,孙宏斌再度表示,他仍然坚持该判断。“我一直说从去年十一之后,在公开市场竞拍的地没有任何逻辑,没有任何逻辑显示房地产市场会暴涨。”

孙宏斌注意到,“最近这一两个月市场其实已经跟上半年有很大变化,有些房子不像上半年那么抢手、好卖,过去都是一小时卖完了,现在可能只卖了70%、80%,市场已经在发生变化。”

“这些年,我对房地产行业一直比较悲观。这个行业不太可能暴涨,但是往下走可能性也不太大,会在一个很窄的通道里面,这个行业其实已经很难了。”

那么,在房地产行业里什么样的企业能够发展呢?孙宏斌一如既往地表示,控制风险唯一的办法就是把地别买贵了,把地买贵了,谁都救不了你。房地产行业从长远看,肯定没问题。但是(如果把地买贵了)明年有可能你就已经过不去了。“因为房地产税。房地产税出来有一个很长的过程,深改组要批,批完了以后要走法律程序。但是政策一出来,会影响市场,会影响三个月或者影响两个月、四个月,这已经要命了。三个月以后,再往上走已经没你的事了。房地产行业不用看那么远,一看五年,咱们看不了那么远,就看下个月,真是一个月一个月过,等把别人都熬到不在的时候,你就行了。”

房地产的下半场在哪儿?孙宏斌认为,五年以后、十年以后,等到这个行业就剩20家、50家、100家的时候,基本上就是下半场了。下半场到来之前就是“三招”:周转要快、产品要好、合并别人的市场份额。这三招要齐发,光用一招也没戏,比如你周转快、产品差,可能也挺难生存的。但光产品好也不行,不周转,利息一年就增加很多,尤其是当你的利息占很高比重。

那么,房地产下半场干什么呢?孙宏斌表示,就是投资消费升级、投资美好生活。融创投资乐视和万达,也在于此。“美好生活是什么?消费升级是什么?第一,就是文化、娱乐、旅游、休闲、体育等等,第二是教育、健康、养老,这两个不一样,教育、健康、养老,你没钱的时候也需要,但是现在市场需要的是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健康、更好的养老,第三就是智慧社区、智能家居,人们有了房子,就会想怎么更安全一点,更舒服一点。”

“我们有了黑桃4、5、6,投资乐视时希望买一个JQK,结果来了一个黑桃3,但是你不知道最后万达来了,来了一个黑桃7,形成同花顺,虽然3、4、5、6、7很小,但是可以玩了。”孙宏斌言语诙谐。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hangye/8176.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