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 中国15个一二线城市房价连续两个月全面“停涨”

[]中国15个一二线城市房价连续两个月全面“停涨”

查看: | 2017-10-24 11:08:20|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小齐

摘要:中国大中城市房价降温的态势进一步显现。在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调的同时,9月份,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也明显放缓,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应显现。
  中国大中城市房价降温的态势进一步显现。在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调的同时,9月份,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也明显放缓,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应显现。

  中国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9月,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在内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全面“止涨”的状况(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或持平)。热点城市房价趋于平稳。

  70个大中城市中,9月份,18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调,8个城市持平,44个城市房价上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9月份,70个城市中房价上涨城市的数量为2016年1月份以来的连续20个月最低。

  从各线城市房价涨跌来看,9月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继续回落或与上月相同。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9月份,中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持平上月。三线城市新房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增幅为0.2%,同比增幅为6.5%。一年以来,中国大中城市房价同环比增幅均出现明显收窄:去年9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平均环比上涨1.8%;而同比数据在去年12月份出现阶段性高点,涨幅升至10.8%,当前两个数据则双双出现明显回落。严跃进认为,这说明调控一年以来各地房价管控政策效果显现,尤其是限购限贷等政策发挥了狙击投资投机需求的作用。

  与宏观数据相印证,购房者信心指数出现持续下跌趋势。从安居客网站调研来看,今年5月份开始购房者信心指数总体呈下跌趋势,9月份环比下降1.1%,认为政府会持续调控的用户比例大幅上涨。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购房者持观望态度的比例增加,买房心态更为平和,预计四季度信心指数会持续小幅下滑。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hangye/8164.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