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 楼市进入“以房换房”时代 房价集中猛涨时代将结束

[]楼市进入“以房换房”时代 房价集中猛涨时代将结束

查看: | 2017-12-05 10:48:09|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房地产行业迎来了真正的拐点,在增量市场,天花板已经来临。房地产行业的人才、资源和资金都在重新洗牌。在存量市场,全国多数核心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增速比一手房交易量增速高。

  房地产行业迎来了真正的拐点,在增量市场,天花板已经来临。房地产行业的人才、资源和资金都在重新洗牌。在存量市场,全国多数核心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增速比一手房交易量增速高。

  “房价高度集中上涨趋势会结束。”在链家研究院大连思享会上,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表示,“在过去20年间,核心城市房价快速上涨,超过了居民收入的增长水平,尤其像北京房价涨了7倍-8倍,都是集中在少数年份甚至月份完成上涨的,我觉得这个趋势会慢慢地缓下来”。

  事实上,在《证券日报》记者接触的多家房企高管中,多数人士均认为,在政策收紧,长效机制可能很快迎来实质性落地的预期下,加之多数核心城市楼市交易已经进入存量房时代,依靠土地红利实现高房价的开发模式已经结束了。

  综合今年的楼市成交市场来看,中信建投证券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陈慎表示,今年的楼市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如果说2015年是一线城市崛起的一年,那么2016年就是二线城市崛起的市场,今年就完全是三线城市崛起的,这种局势在未来不会改变。

  更重要的是,陈慎表示,从今年楼市的成交结构来看,今年以改善型需求为购买主力,以前的市场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要成交户型,但从去年开始超过了90平方米,甚至更大的户型成为主导,“以房换房”这种置换的需求是最近两年的主要的趋势。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以北京二手房市场为例,有中介机构曾向本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在已达成的交易中,90%为“以房换房”需求。事实上,三、四线城市此论成交高峰不乏改善性置业的带动。以大连、沈阳等为代表的东北楼市也进入了改善性需求为主力的交易时代,且以房换房的交易越发增加。

  “目前大连楼市今年表现出了新变化,由新房开发转向二手房市场、由刚需转向改善型需求、由以购为主转向租购并举、由小市中心转向新区格局,诸多变化使大连呈现出与众不同的‘大连曲线’。”链家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截至目前,大连二手房成交量增长40%,新房则只有10%。从整个市场来看,新房与二手房成交套数接近。

  根据大连第三方的数据显示,链家 APP在大连已经拥有了56%的市场渗透率,年交易量约30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对大连来说,换房子以大面积的房子为主,100平方米-140平方米的房屋占比提高到20.8%,比北京还要高。”许小乐表示。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hangye/8182.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