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 万科又上任了一位女总裁,郁亮为什么喜欢用女高管了?

[]万科又上任了一位女总裁,郁亮为什么喜欢用女高管了?

查看: | 2016-04-13 15:51:36|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成立于1984年的万科,头30年集团副总裁层面的女高管,仅肖莉一位。2014年年底,肖莉转投房多多,万科的副总裁变成了清一色的男干将

  前几天,在与万科的朋友聊天时得知,万科上个月底内部发文,又聘任了一位女副总裁,名叫周巍。

  我上万科官网搜了一下,果然,领导班子页面又多出了一列。关于周巍的个人简介,官方是这样编辑的:

  女,1974年2月出生于内蒙古包头市。

  1996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专业,获学士学位;后于201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获硕士学位。曾任经济日报社专刊部副主任,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副司长,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

  现任万科集团副总裁。

  这位女副总裁来万科管理的业务尚未明晰,集团文件也没有说明。我只想感叹一句:郁亮最近喜欢用女兵了啊!

  成立于1984年的万科,头30年集团副总裁层面的女高管,仅肖莉一位。2014年年底,肖莉转投房多多,万科的副总裁变成了清一色的男干将。

  在此之后,万科短短两年已接连上任了四位女副总裁,她们分别是阙东武、王蕴、朱旭和周巍。

  \

  其中,朱旭是今年3月份才接盘原万科董秘谭华杰(去负责万科新业务了)职务的。这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万科又多了一位女副总裁周巍。郁亮为什么突然喜欢用美女了?先上图~

  1、阙东武

  \

  2、王蕴

  \

  3、朱旭

  \

  4、周巍

  \

  看完这几张照片,我想你们心里应该也有答案了吧?反正,我说,漂亮肯定是原因之一嘛!反之,郁亮选男副总裁,我看他基本就不太挑人家的外在了(玩笑一下,嘿嘿)。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7日公布《国际商业调查报告》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中国内地企业高管中女性的占比继续上升,达到3成,较2015年上升了5个百分点。高于全球24%的平均比例,在全球36个主要经济体中位居第12位。

  同时,没有女性高管的企业比例从去年的25%降到16%,远低于33%的全球平均水平。女性高管在内地企业的发展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报告中有一项调查结果称,在被问到为何担任企业高管时,内地男性高管和女性高管的驱动因素有所不同。女性高管的最大动因是,推动企业战略发展和改变,占比43.9%;而男性高管的最大驱动力则是,更高的收入,占比46.5%。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hangye/7429.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