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 70大中城市房价整体退烧 一二线房价拐点首次全面出现

[]70大中城市房价整体退烧 一二线房价拐点首次全面出现

查看: | 2017-10-24 11:10:10|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小齐

提要:2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全部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2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全部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业内人士表示,调控政策带来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拐点首次全面出现,这也是最近3年中15个热点城市连续2个月出现全面停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9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涨幅均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1.8至8.8个百分点之间。

  具体来看,除天津、南京、深圳、成都四地环比价格持平外,其余均下浮。其中,杭州环比下滑0.3%、福州环比下滑0.4%、广州环比下滑0.5%、济南环比下调则达到0.6%。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热点城市在8月份出现全面环比下调后,同比房价数据开始出现拐点:开始进入同比下跌趋势中,9月房价数据中,深圳同比下调3.9%,成都同比下调2.8%,上海同比下调0.1%,另外包括北京、合肥、南京、福州、天津、杭州、厦门、郑州等前期热点房价上涨城市,同比涨幅均在3.2%以内。北京等城市接近同比持平。

  从70大中城市整体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2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分别回落3.5和3.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0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回落2.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分别回落1.1和0.6个百分点。

  张大伟说,将70个城市数据简单平均看,大部分城市房价涨幅放缓,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整体看,新建住宅平均环比上涨0.19%,这是最近23个月的涨幅最低点。同比数值也更是最近13个月最低。整体看,涨幅放缓趋势已经明确。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调控一年以来各地房价管控的积极有效性,尤其是限购限贷等政策发挥了狙击投资投机需求的重要作用。

  但同时也需要注意的是,从此次房价的环比增幅排行来看,9月份包括长春、哈尔滨、沈阳、西宁、贵阳、乌鲁木齐等城市均进入了全国房价环比增幅前10的行列,这也说明目前此类城市购房政策相对宽松,市场受追捧,尤其是贵阳市场是近期的热点。类似城市后续若房价上涨幅度难以下滑,预计这些城市是今年第四季度政策频频收紧的重点城市选项。

  的确,数据显示,截至日前,2017年年内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接近180次,租售并举、共有产权、限售等房地产长效机制已经逐渐落地,更清晰的长效机制在加快制定布局。

  张大伟表示,未来房地产政策核心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地产回归平稳。从目前各地的房地产政策内容看,限购与限售全面升级。全国限售城市扩大到了50个,整体看调控政策还在继续升级加码。

  限售事实上,就是楼市的去杠杆政策,使得购房者必须要以自用为目的配置资金。否则按照3-5年的交易周期看,已经不太可能吸引高杠杆的高成本资金进入。

  限售未来预计将快速向三四线蔓延,后续可能会超过50个城市执行限售。核心分布特点是,房价上涨城市,位置在一二线热点城市周围。限购政策不足以抑制市场热度的城市,都会限售。

  事实上,德州市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称,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从2017年10月至12月,中心城区、各县(市、区)各月新建商品住房均价不得超过2017年7月份商品住房均价。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hangye/8165.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