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为什么社会上越来越多注重学历,现在学历真的很重要吗?

[]为什么社会上越来越多注重学历,现在学历真的很重要吗?

查看: | 2018-11-04 11:23:00|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小齐

摘要:学历是一个人所受教育在类别(如职业教育、专业教育、科学研究等)及层次(如中专、大专、本科或研究生等)方面经国家专门机构认证后的资历,

为什么社会上越来越多注重学历,现在学历真的很重要吗?

  网友一:

  学历是一个人所受教育在类别(如职业教育、专业教育、科学研究等)及层次(如中专、大专、本科或研究生等)方面经国家专门机构认证后的资历,代表本人以往所受教育的程度。文凭就是学历的实物体现。

  虽然学历并不等于实际能力,但它却是外界最初认知你的一个重要凭据。比方面对一大拨应聘者,有学历与没学历、高学历与低学历相比,前者肯定会比后者更容易获得认可,更方便获得机会。

  所以说,学历在任何时代都是很重要的。知识虽然未见得能够改变一切,但拥有的知识越多、越高级,才会离改变越近、越可能有改变。

  网友二:

  人们之所以对学历的重要性提出质疑声,是因为在当下这个大学生遍地的时代,大众教育已经慢慢普及开来,以至于让人们觉得有没有学历都一样。其实,这种观点带有一定的偏见,也有一定的误区。现如今很多新闻媒体总是过分报道学历无用论,像什么小学文凭的老板手下一群大学生工人;大学生工资没有农民工搬砖收入高;北大毕业生回家卖猪肉创业诸如此类。当然,我们不否认确实存在这样的现象。但是这本身与学历高低无关,也不是说学历高的人能力一定低,这是有一点前提的。

  其实,在现实中我们往往会发现学历高的人总是相对更容易受到雇佣者的青睐。能力固然重要,但是当一个陌生人看你简历的时候,他所能看到的不过也就是学历高低、工作经历,而他对你本人的能力也只能从数据中得知。所以,“不以学历论高低”是有前提条件的。那是在群众受到普遍教育后,人与人之间各方面的知识储备以及专业素养达到一个差异水平不是那么大的时候才可行的。不然,一味地认为学历不重要而忽视了素质教育,最后吃尽苦头的终归还是自己。

  网友三:

  关于学历是否重要,这个要视情况而定,当今社会在很多方面会要求到学历,在大城市落户,寻找工作的条件,参加职称考试的基本条件,甚至于有些公司的升职加薪,等等都会要求到学历,这时候你就会发现学历是很重要的,当然你如果这些都不会涉及到,和你说学历重要,那不就是一句空话吗。

  学历是一个敲门砖,当你需要的时候自然就会觉得重要,当然敲门砖就是为了开起一扇门,关键在这个门,如果你有后门,或者说有其他打开门的方式,或者有认识门内的人,那的确这个“砖”也就不用去搬了。所以如果你只是一个普普通通、本本分分的人,为什么不为自己做好准备,这样当遇到的时候并不会措手不及。

  网友四:

  太重要了。

  北上广深高楼中有几个初中或高中生?如果是很少的,说明学历还是就业的第一门坎。不管求职升职还是加薪,学历都异常重要,不然社会上怎么会有那么多假文凭(有证无实学)?

  先从求职讲,这些年从国企、好的私企招人及职位上看,好的职位,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是标配,低于这个学历起步困难。从政府角度看,新收公务员基本上要本科以上,没考公务员以后基本没有提拔机会。公务员在职提拔学历也是一个指标,你看官员履历中都有在职的文凭学历。

  学历虽重要,但却不能唯学历。能力、态度是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一个组织应能够将做出成绩的人给予重用,认可品德好的人,不让劣币驱良币。

  网友五:

  学历很重要,行动更重要。从字面上解释“学历”就是学习的经历,有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之分,就如人生有少年、青年、中年、老年一样。如果把学历比成梯子,有些人能上到一楼,有些人能上到二楼,有些能上到三四楼,有些能上到百楼以上,但还有个更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你得去爬,不然梯子再高都没有用。船大行得远,还要靠动力。鸟大飞得高,还要有理想。

  东西是死的,你不用就没有用,你善用则得大用。人心才是活的,若不动心,遍地黄金皆如砾石。学历是楼梯,理想是双手,行动是双脚。

  网友六:

  学历就是综合知识掌握的证明。一个人参与某种技能或者是知识的学习,到达了一定的期限,经过考核或者是验证,合格之后颁发的证书就是学历。它是知识技能掌握的外在表现形式!但是,不要认为有了学历就可以沾沾自喜了!因为学历不等于能力。能力来源于学历又高于学历,但是不能说有了学历就有了能力!能力是在社会实践综合活动中真正的表现。个别学历很高的人,照样屈居于挽袖子搬砖之列,就是因为有学历没能力。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