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学历提升:提升学历的十大作用

[]学历提升:提升学历的十大作用

查看: | 2016-02-29 11:19:09|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现在的中国,在我们生活、工作等许多方面中,学历都在影响着我们的工作、提拔甚至收入,那么在现实生活中,学历到底在起着什么方面的作用呢?我归纳了一下,至少在十个方面起着作用。
学历提升:提升学历的十大作用

  现在的中国,在我们生活、工作等许多方面中,学历都在影响着我们的工作、提拔甚至收入,那么在现实生活中,学历到底在起着什么方面的作用呢?我归纳了一下,至少在十个方面起着作用。

  一、学历是找工作的敲门砖

  现在要找份体面的工作,在用人单位不认识你或不知道你才能的时候,学历就是用人单位受限看重的东西,现在绝大多数的用人单位对招收的员工都提出了学历的要求,有的单位甚至连看门或锅炉工都要求专科以上,可见没有学历要想找个好工作是不可能的。

  二、学历是靠公务员的最起码要求

  现在要想考公务员最起码的条件是大学毕业,如果没有这个学历,报考公务员只能成为空想。

  三、学历是干部或员工晋升的首要要求

  机关、企业,要想得到晋升,最起码的要求是必须有大学学历,要想有提拔或晋升的机会,学历也是成了门槛。

  四、学历是职称晋升的主要要求

  在中国,有一个职称的技术职务,这种职务更是有着学历要求,考职称要达到某方面的学历,单位聘任职称同样要考虑学历。

  五、是学历是领导头上的光环

  现在的领导,看他们的学历,前面几项中必须有个学历,而且这个学历摆在醒目的位置。

  六、学历是工资级别的一道槛

  在中国,职务有级别,工资有级别,工资的级别按什么分?除了职务、职称外,里面还有一个学历,学历高者,工资级别自然要高一些。

  七、学历是商业合作一个重要武器

  商业合作成功与否有许多因素,但其中有个重要因素是不可忽视的,那就是学历,当一方听到对方的领导团队是高学历的团队,这种合作是一种光荣,仿佛看到了成功的曙光。

  八、学历是谈恋爱的一个重要筹码

  我们经常看到朋友炫耀自己的女朋友或男朋友,说自己的恋人或爱人是某某大学毕业,可见,学历都成了谈恋爱的重要筹码。

  九、学历是人们改造自己世界的一个重要途径

  真正拥有高学历的人,其视野相对来说比低学历者开阔,其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会随着知识的积累而不断升华,兴趣、理想会随着学历的提高而进一步提高,表现出来的文明程度也会比低学历者更高。

  十、学历是父母或学校的骄傲

  现在正式大学录取的时期,某某子女考上大学时,父母无不是喜上眉梢,多少年的辛劳和屈辱在这一刻一扫而光,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子女从此可能就走上了光荣道路。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