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房地产培训:房地产相关职业报考条件

[]房地产培训:房地产相关职业报考条件

查看: | 2014-02-13 17:28:11|发布者:

工程监理员、造价员、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二级建造师、一级 建造师 国家注册建造师报考条件(本科) 一、首先一点:尚未毕业的,这些证书都不能考,一定要达到一定的工作年限才能考。 二、你的专业是工程类专业,毕业后很多都可以考(主要是各种工程类执业

  工程监理员、造价员、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国家注册建造师报考条件(本科)

  学历

  一、首先一点:尚未毕业的,这些证书都不能考,一定要达到一定的工作年限才能考。

  二、你的专业是工程类专业,毕业后很多都可以考(主要是各种工程类执业资格证,都挺重要的),比如你的标题所罗列的这几个。根据你的学历和专业情况,我将各种考试(包括执业资格考试)的都筛选过了(工作量真的不小哦),剩下这些信息对你有用,我大致按照所需工作年限从低到高排了一下序:

  1、【建筑“五大员”或“八大员”考试】包括:安全员、材料员、合同员、监理员、施工员、造价员、质检员、资料员。这个基本上你毕业在建设类单位工作了就可以考了,一般是经过培训然后考试,是一种上岗资格,但不算执业资格,相信你的目标远高于此。下面的全为执业资格考试:

  2、【全国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基础考试】:其它工科专业,工学学士或本科毕业及以上学位,职业实践最少时间1年。(注意看后面的第11条,该考试的专业考试要好多年后,所以可以不必急着考这个基础考试,完全可以放在想参加专业考试的前一年考基础考试)

  3、【二级建造师】:工程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这个在各种执业资格考试中,算是最容易够上报考资格了,也最容易考了)

  4、【注册资产评估师】:取得经济类、工程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资产评估相关工作满1年。

  5、【注册安全工程师】: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3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5年。

  6、【一级建造师】: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7、【造价工程师】:工程或工程经济类本科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201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攻略

  考试介绍考试大纲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法律及相关知识建筑工程

  8、【监理工程师】:

  1、取得工程师职称且任职满3年可报考。

  2、取得高级工程师职称当年即可报考。(你要先取得工程师职称,能考监理工程师的时候大概已经30岁多一点)

  9、【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工程技术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咨询相关业务满6年;

  10、【房地产估价师】:不具备房地产估价相关学科学历的,但通过国家统一组织的经济专业初级资格或审计、会计、统计专业助理级资格考试并取得相应资格,具有10年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其中从事房地产估价实务满6年,成绩特别突出的可以报考。

  11、【全国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专业考试】:其它工科专业,工学学士或本科毕业及以上学位:I类人员(指已考过基础考试的),所需职业实践最少时间8年;II类人员(指符合免基础考试条件只参加专业考试的人员,该类人员可一直报考专业考试,直至通过为止)的所需职业实践最少时间12年。

  12、【注册设备监理师】:取得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累计从事设备工程专业工作满10年。

  三、这个社会关键看能力不看学历,有更高的学历(比如硕士研究生),则这些考试可以相应提前一两年而已,但是你上研究生耽误了几年时间呢。

  作为管理方面的,早些工作实践比继续读理论更强。所以不一定要上研究生了。另外希望你知道的是:上面这么多考试,理论上你都可以考,但是实际要看你从事哪行工作、工作是否需要、考这方面的实力和信心了,主要根据你从事的工作内容来选择考,这样对你的工作可以起到促进作用,也比较容易通过。

  假如想考某种执业资格考试,而你并没有从事相关工作而你仍然想考的,可以让单位证明一下你从事了该项工作,单位盖章证明了就没人质疑了,仍然不阻碍报考。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