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房地产内训:房企税务专项检查及风险控制解析培训

[]房地产内训:房企税务专项检查及风险控制解析培训

查看: | 2014-05-30 11:50:01|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房地产内训:房企税务专项检查及风险控制解析培训;针对房地产业面临的严格税收征管形势,我们总结了近几年房地产企业税务检查的典型案例

房地产内训:房企税务专项检查及风险控制解析培训

  【课程背景】

  房地产内训:房企税务专项检查及风险控制解析培训;针对房地产业面临的严格税收征管形势,我们总结了近几年房地产企业税务检查的典型案例,归纳了近几年来房地产业税企争议的焦点问题,对房地产企业所涉及的各税种,诸环节、分项目进行剖析,希望通过培训,讲解土地增值税的清算策略、房地产企业各税种纳税操作技巧,现场解答房地产企业在纳税操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培训收益】

  1、通过学习,使学员掌握土地增值税清算的基本法规、清算程序和清算方法、税收优惠,土地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等。

  2、通过学习,使学员掌握房地产开发产品的分类方法、成本核算方法、共同成本与间接成本的分配技巧,正确核算开发产品成本。

  3、通过学习,使学员掌握收入确认的原则、方法,开发项目完工的标准,预售账款结转收入的时限,正确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和应纳所得税额。

  4、了解房地产行业税收检查的重点及其应对策略。

  【课程对象】

  房地产企业领导、主管财税领导、财务总监、财务经理、财务人员以及税务、会计事务所和各财务咨询公司的人员。

  【培训内容】

  一、营业税专项检查风险控制要点

  1、企业以土地使用权投资怎样缴纳营业税?

  2、什么是合作建房?怎样缴纳营业税?

  3、自建房产自用是否缴纳营业税?误交的营业税如何处理?

  4、甲供材与甲供设备怎样纳税?甲方自购材料增值税发票可否计入开发成本?

  5、装饰劳务清包工怎样缴纳营业税?

  6、转让在建项目怎样缴纳营业税?购入在建项目后投资建设,建成后销售如何纳税?

  7、房地产企业以“拆一还一”方式安置被动迁户,如何征收营业税?

  8、房地产企业向职工低价售房如何纳税?

  9、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的“毛地”,对土地进行一级开发怎样纳税?

  10、房地产企业委托境外设计院进行规划设计怎样扣缴境外企业的税款?

  二、“营改增”对房地产企业的影响及风险控制

  1、房地产开发企业哪些业务应当缴纳增值税?如何选择增值税纳税人身份?

  2、房地产企业处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和废旧物资应当交什么税?怎样缴税?

  3、营改增对房地产企业现时的影响?对房地产企业未来的影响?

  4、房地产开发企业何时试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如何做好“营改增”的准备工作?

  三、严格征管下的土地增值税专项检查风险控制要点

  1、怎样确认房地产销售收入总额?合同面积与实测面积不一致如何确认销售收入总额?2、计算土地增值税的“扣除项目金”包含哪些?怎样计算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

  3、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契税是否可以计入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契税可否计算30%的附加扣除额?

  4、土地闲置费可否计入“房地产开发成本”?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可否扣除?

  5、计算土地增值税时,有金融机构借款证明利息支出怎样扣除?企业没有借款费用的,“房地产开发费用”是否按照5%扣除?

  6、什么是普通标准住宅,企业出售普通标准住宅怎样享受土地增值税的税收优惠政策?

  7、房地产开发企业出售保障性住房是否应预缴土地增值税?

  8、以土地或房地产进行投资联营的,是否享受土地增值税的免税优惠?对房地产开发

  企业有何特殊规定?

  9、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可否将不同类型的房地产综合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

  10、向个人支付的拆迁补偿款凭何种凭证扣除?

  11、扣留施工企业的质量保证金没有发票可否扣除?

  12、怎样确定土地增值税的清算项目?应当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项目和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项目怎样划分?

  13、房地产企业怎样利用增加装修成本的方法降低土地增值税?

  14、房地产企业销售普通标准住宅如何定价可以降低土地增值税?

  15、房地产企业转让在建项目与转让股权在纳税方面有什么差异?

  16、房地产企业利用已经征用的土地建造宾馆、商厦,怎样操作可以降低税费支出?

  17、企业取得的土地出让金返还如何进行账务处理,可以降低税费支出?

  18、房地产企业转让土地使用权如何操作可以降低土地增值税?

  19、怎样核算房地产企业的管理费用可以降低土地增值税?

  20、新办房地产企业如何确定“筹建期”?

  21、搞好土地增值税清算应注意哪些问题?

  四、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要点及问题解析

  1、怎样划分开发产品的成本核算对象?开发产品计税成本核算应当遵循哪些程序?

  2、开发产品的直接成本怎样核算?共同成本、间接成本应当怎样分摊?

  3、开发产品计税成本支出的具体内容包括哪些?

  4、开发项目的营销设施建造费怎样核算?在计算土地增值时可否扣除?

  5、在开发项目内建造的邮电通讯、学校、医疗等设施当地政府部门给予经济补偿后的差额应怎样进行税务处理?

  6、怎样核算不同类型房产的成本?

  7、安置动迁用房支出怎样进行税务处理?

  8、利用地下基础设施建成的停车场怎样核算计税成本?

  9、利用人防工程建成的地下车库投资者是谁?房地产企业可否销售利用人防工程建造的车库?应当怎样妥善处理?

  10、开发产品完工后,再发生成本费用应当怎样处理?

  11、房地产企业怎样避免与施工企业工程决算久拖不决?

  12、何谓开发产品已经完工?怎样确定成本核算终结日?怎样正确处理开发成品“完工”与计算应纳税所得额的关系?

  13、房地产企业以扩股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怎样进行会计核算?

  14、企事业单位、个人以分房为目的,与房地产企业合资开发房地产项目的,房地产企业怎样确认收入?

  15、其他企事业单位、个人以分红利为目的,与房地产企业合资开发房地产项目的应当怎样进行税务处理?

  16、房地产企业以房换地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怎样确定土地使用权的成本?

  17、房地产企业以地换房方式取得房产的,怎样确定房产的成本?

  18、房地产企业销售开发产品销售确认的原则和条件,已经开具发票的按揭售房何时确认销售收入?

  19、“买一赠一”、现金折扣、销售折让、销售退回怎样进行税务处理?

  20、房地产企业采用分期收款方式、赊销方式、委托代销方式、售后回购方式怎样纳税?

  21、房地产企业视同销售业务税收政策有何变化?相关资产的计税基础怎样计算?

  22、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出包工程因未办理工程结算而未取得全额发票的可否预提成本?应注意哪些问题?

  23、固定资产折旧政策变化对企业所得税的影响,房地产企业怎样正确计提折旧?

  24、企业购进软件,凡符合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确认条件的怎样进行折旧或摊销?

  25、房屋、建筑物等固定资产在未提足折旧前推倒重置的怎样进行税务处理?

  26、房屋、建筑物等固定资产进行改扩建怎样计算计税成本,怎样计提折旧?

  27、股权投资的股息、红利所得怎样纳税?股权投资损失可否在税前扣除?

  28、股权投资转让损益怎样纳税?新政策有何变化,长期挂账的股权投资转让损失可否扣除?

  29、投资企业撤回或减少投资的怎样进行税务处理?

  30、何谓资产损失?企业资产损失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原则?

  31、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第25号公告对资产损失税前扣除有何重大变化?

  32、以前年度未扣除的资产损失怎样进行税务处理?

  33、税务机关怎样对企业的资产损失进行监督管理?

  34、如何理解企业发生的合理的工资薪金支出准予扣除?建立股权激励机制形成的支出可否扣除?

  35、企业为员工支付的补充养老保险费、补充医疗保险费怎样扣除?怎样征收个人所得税?

  36、职工因公出差补助、误餐费补助是否计入工资总额,可否税前扣除?是否征收个人所得税?

  37、职工福利费的开支范围是什么?如何在税前扣除?

  38、企业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怎样在税前扣除?

  39、企业确因工作需要为职工购置的工作服可否税前扣除?

  40、企业自有房产装修费如何在税前扣除?

  41、企业的业务招待费税前扣除怎样计算,计入什么科目?

  42、职工的“五险一金”怎样在税前扣除,是否计征个人所得税?

  43、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可否扣除?范围是什么?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