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中房猎头 > > 万达院线董事叶宁从万达出走去腾讯 意味着什么?

[]万达院线董事叶宁从万达出走去腾讯 意味着什么?

查看: | 2016-02-22 11:19:50|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早在春节前就有传言的叶宁离职事件终于坐实。叶宁刚离任就与腾讯的绯闻传得沸沸扬扬,这背后肯定还是有所风声的。
万达院线董事叶宁从万达出走去腾讯 意味着什么?

  早在春节前就有传言的叶宁离职事件终于坐实。叶宁刚离任就与腾讯的绯闻传得沸沸扬扬,这背后肯定还是有所风声的。

  万达院线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6年2月15日收到公司董事叶宁先生以及公司副总裁、财务负责人许承宁先生提交的书面离任申请。

  公告称,叶宁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叶宁的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叶宁辞去董事职务后,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其他职务。叶宁的辞职,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和管理产生不利影响。

  同时,另外一则公告称许承宁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提请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财务负责人职务。

  虽然王健林的军事流水化管理,本身从一定程度上造就了万达人事变动的频繁,但是这些高管的去向依旧是大家最关心的。

  据小官看到的一份资料显示,许承宁将从万达院线副总裁调任万达商业副总裁。

  那么问题来了?叶宁离职后会去哪儿?小官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给出了三大猜想:1、腾讯;2、博纳;3、自主创业。

  传叶宁或加入腾讯影业?

  坊间传闻叶宁被腾讯影业挖了……如果是真的,不排除腾讯并购院线组合腾讯院线的可能。据小官打探,某业内人士透露了类似的消息:“猎头电话挖我啊,然后说腾讯影业最近有很多职位啊什么的。然后就说了万达的高层他们都挖了,待遇不是问题……”

  接着小官向腾讯内部人士求证,此人称:“应该没有”。不过,在叶宁的去向水落石出之前,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叶宁刚离任就与腾讯的绯闻传得沸沸扬扬,这背后肯定还是有所风声的。去年9月,腾讯宣布分别成立腾讯影业与企鹅影业的消息引起了业内不小的轰动,由此也可见腾讯将在泛娱乐的布局上大刀阔斧地进行布局。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腾讯影业成立的发布会上,原万达影视副总经理陈洪伟宣布加盟腾讯影业担任副总经理、大梦电影工作室总经理。时至今日,也为叶宁与腾讯之间的关系增加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最后,小官联系到叶宁本人,他只简单回复了一句:“适当时候会有正式的发布,谢谢支持!”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也使得这个传言扑朔迷离。不过,对于叶宁目前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的职位,或许也只有BAT这样的娱乐巨头才能入他的法眼了吧!

  加上腾讯之前挖过万达的陈洪伟,这次如果把叶宁也挖过去,那腾讯影业就成了万达系了~如果是去了阿里影业,那么张强+叶宁的组合,岂不是巨无霸?

  不过,如果叶宁选择BAT的影业部门,可能也不会有太大的发展空间。万达有地产与文化的冲突,BAT也有互联网与文化的冲突。况且,中影过来的张强是阿里影业的“一把手”,光线过来的张昭是乐视影业的“一把手”,如果叶宁进入互联网影视公司很难有全权负责的机会,恐怕只能打个下手。

  腾讯影业的程武也已经是腾讯集团的副总裁,叶宁要是加入腾讯影业,必定是在程武之下,这与叶宁在万达的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相比,职位也很难得到提升,未免显得有些尴尬。

  选择博纳,或者自主创业?

  或许,叶宁在万达做副总裁并不轻松,尤其是在万达院线。虽然万达近年来提出了“去地产化”的转型,但是万达的前身毕竟是一个地产公司,万达院线与万达地产方面的理念未免会有些冲突,但叶宁能在万达院线做出这么多成绩自然也是能力非凡。

  不过,对于叶宁本身而言,他在万达的发展似乎也到了一个瓶颈期。早在2011年左右,叶宁就已经成为王健林手下的“四大金刚”之一,至今已经几乎再无上升空间。因此叶宁也很有可能会选择传统的A股上市的影视公司,特别是一些谋求转型的公司,在其中谋求更高的职位。

  据一位接近叶宁的人士称,叶宁在影视圈的人脉很广,比如跟博纳的关系就很好,而现在博纳影业发行公司的总经理刘歌正是原万达院线副总。

  另外,叶宁离任的公告一出,已经有不少投资人在询问叶宁的去向,那么如果叶宁选择创业,肯定是一大帮人排着队送钱啊!但是,很多高管创业成功的可能性也并不是很大。做二当家的时候风风火火,一旦坐上大当家的位置,压力和艰辛可是呈几何倍数的增长了。就算会一帆风顺,也会有三年左右的蛰伏期。

  刚被王健林点名表扬就离职,年终奖给的不够多?

  资料显示,叶宁于2002年加入万达集团,2008年出任万达院线总经理,2013年任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分管文化集团旗下万达院线、万达影视、五洲发行、华夏时报、大众电影等业务系统。

  2008年初,万达院线自有投资影院仅28家,全国银幕数200块,票房收入3.25亿元,全国排名第四。同年,叶宁任万达院线经理。

  2012年9月,万达集团出资26亿美元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公司AMC,叶宁全程参与其中并担任AMC公司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在文化板块,万达文化集团2015年收入512.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4%,同比增长45.7%。这在万达各个业务板块中非常亮眼。截至2015年底,叶宁分管的五洲发行共发行影片15部,其中《夏洛特烦恼》、《煎饼侠》分别以14.4亿元和11.6亿元的票房成绩分别位于2015年国内电影票房排行榜上的第六位和第八位,五洲发行一跃成为国内民营发行公司票房榜首。

  也正因如此,在2015年的工作报告中,王健林曾特意点名表扬了叶宁:集团要对院线、影视、发行三家公司以及分管副总裁叶宁的出色工作提出表扬,年会前已对这三家公司的总经理给予提拔。

  况且,万达内部人士普遍知道,王健林一般不会轻易在年会上表扬具体的业务部门,甚至是个人,而叶宁此次被王健林点名提出表扬或许可以被载入万达史册。但是叶宁在这时提出辞职,难道是因为年终奖给的不够多?

  曾茂军取代叶宁升任万达文化副总裁,刘晓彬担任万达院线执行总裁

  叶宁的去向虽然还是个未知数,但万达内部的调整已经在进行。早在万达影视并购传奇影业的签字仪式上,这个耗资35亿美元成为迄今中国企业在海外文化并购领域的最大一单,叶宁作为分管万达影视的副总裁却没有出席,而在现场签字的正是高群耀。2015年上半年,万达调请来了高群耀任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兼国际事业部首席执行官,主要负责国外业务,并要求叶宁向其汇报工作。

  有消息称,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已升任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除管理万达院线外还负责管理叶宁离任前管理的万达影视与五洲发行;任陈远鹏为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总裁助理兼青岛影视产业园总裁;任王会武为万达电影院线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总裁助理级)。

  另外,据可查公告,万达院线于2016年2月16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经公司总裁曾茂军先生提名,董事会聘任刘晓彬先生担任公司执行总裁,聘任黄朔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兼财务负责人,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lietou/6929.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