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课题研究 > > 房价研究:楼市行情冷淡,为何没明显“抛售”行为?

[]房价研究:楼市行情冷淡,为何没明显“抛售”行为?

查看: | 2018-11-21 15:30:53|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小齐

摘要:所谓金九银十,对于各行各业都是比较兴盛的阶段,包括楼市这一块,但是今年的楼市却是整体都比较冷淡的。在九月的时候就已经淡如水了

房价研究:楼市行情冷淡,为何没明显“抛售”行为?

  所谓金九银十,对于各行各业都是比较兴盛的阶段,包括楼市这一块,但是今年的楼市却是整体都比较冷淡的。在九月的时候就已经淡如水了,十月更是很多房地产商推出了打折促销的活动,但是也还是没有让楼市回暖起来。在这样的环境下,本来炒房客们应该都已经在抛售房产了,但是却仿佛大家都没有动静一样。楼市行情冷淡,为何没明显“抛售”行为?答案说出来,让人很心痛!

  答案一:二手房难卖

  现在楼市的行情如此冷淡,一些炒房客也并非不是不想出手房产,只是当时刚降温,很多人都是持观望的态度,等着楼市回暖。哪知道楼市温度越讲越快,到察觉想要转手的时候,整个市场都是冷淡的状态了,这时候二手房就更难卖出去了。今年的前8个月的二手房成交量,比起去年已经下跌了13%。

  答案二:楼市可能回暖

  虽然现在楼市的行情普遍都是比较冷淡的,但是很多的投资炒房客看好的是后市的表现。因为从以前的经历来看,楼市虽然会经历几个拐点,但是房价整体是上涨的趋势,而且近几年的上涨速度还比较快。虽然今年也开始降温了,但是后续也有可能迅速回暖。

  只不过现在国家也在打击炒房,之后可能会有很多的政策对房价方面进行调控。到了那时,手中房产多的投资者再要出手可能就比较困难了。

  答案三:房子是保值资本

  买股票、理财之类的投资风险都是比较大的,而且现在这方面的行情也不怎么好,而且在很多人的眼里,房子的价值一般都是不会动的,属于一种安全平稳的投资,是很保值的产品。虽然现在楼市冷淡,但是与其亏本大甩卖,不如放在手中保值,指不定哪天房价又升上去了呢。

  楼市行情冷淡,为何没明显“抛售”行为?答案就在以上三点,说出来虽然让人很心痛,但也是很现实的事情。其实现在楼市大环境下情况都不是特别好,对于投资者来说,其实还是及时的推出比较好,毕竟现在国家也在打压炒房,再继续在楼市投资的话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及时退出才是明哲保身之举。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keti/8391.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