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课题研究 > > 养老地产研究:养老地产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

[]养老地产研究:养老地产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

查看: | 2016-03-24 09:23:00|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产业的发展前景几乎被各路资本一致看好。目前我国养老地产仍处于探索起步阶段。预计到2020年,65岁以上人口占比达到12%
养老地产研究:养老地产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

  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产业的发展前景几乎被各路资本一致看好。目前我国养老地产仍处于探索起步阶段。预计到2020年,65岁以上人口占比达到12%,无论是养老产业运营商自身找到适合的商业模式,还是政府出台相应的鼓励政策,届时养老产业将迎来高速扩张期。

  近期,包括绿城、融创、万科、正荣等房企纷纷在养老地产方面有所行动,保利、远洋、绿地等多家公司早前都已试水养老地产。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令养老地产目标群体极为广泛。根据数据显示,2004年至2013年间,中国老龄化人口(即60及65岁以上人口)增长迅速,年均增长率为8.2%,至2013年底达到2亿人,远超过同期总人口0.5%的年均增长率,老龄化人口比重达到14.9%,表明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

  业内人士指出,当房地产业告 别高周转、高利润之后,进入养老地产的企业,首要任务是将“服务”做到位。中国的老龄事业,危在事业,机在产业,需做大老龄产业,以机解危。未来的养老地 产发展趋势从以下几个方面体现,首先,大城市将迎来养老居住产品的高峰;其次,对社区养老服务的需求凸显;再次,老年宜居项目类型将根据需求进一步细分; 进步一来说,养老地产项目将从“求量”向“重质”转变;最后,住宅适老化改造需求得到重视。在养老房地产及建筑配套、康复护理、养老智能化、食品药品保健品、老年金融及生活用品等方面都要涉及到。

  我国目前健康养老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各个参与主体应当携手合作,发挥自身的差异化优势。未来养老地产行业将迎来高速扩张期。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keti/7346.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