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 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连降4个月 未来整体房贷利率可能继续下行

[]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连降4个月 未来整体房贷利率可能继续下行

查看: | 2019-04-17 08:39:16|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陈老师

从房地产政策方面看,进入2019年以来,多个城市纷纷通过放开社保限制、给予购房补贴、保障配套设施等多个方面放宽落户政策吸引人才,且从一二线城市逐渐蔓延到三四线城市,这在一定程度上将会推动相关城市楼市稳中向上。融360分析认为,总体上,未来房贷利率仍可能继续下行
今年以来,从楼市“小阳春”的争议,到二三线城市放宽落户政策,再到国管公积金中心刚发布的“认房又认贷”的通知,楼市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各方的神经。

然而,对于刚需的购房者来说,算计的是如何降低购房成本。在购房成本中,除了首付、税费之外,最主要的支出则是贷款利息。那么,全国的房贷平均利率高低、各城市的房贷利率是多少、未来房贷利率走向,成为了购房者关注的问题。

据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已经回到去年4月份的水平;3月份,又有138家银行下调了房贷利率,环比增加3倍多;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厦门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与基准利率持平。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9%,这已经是连续第5个月回落,与2月份的5.99%相比下降了10BP。

全国首套房贷款

平均利率降至5.56%

在前些年楼市火热的年代,房贷利率连续20多个月上涨,有的地区动辄上浮30%到50%。然而,在持续严厉的楼市调控下,楼市炒作逐步降温并变凉,而房贷利率在达到高峰后,开始转向下行。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较2月份下降7BP,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连降4个月,已回归至去年4月份水平。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共有29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下降。其中,一线城市北京、上海的首套房贷利率与二月份持平,广州和深圳则持续下降,分别下降了10BP和21BP,厦门降幅最大,同比下降了46个BP,福州和天津的下调幅度超过了30个BP。

3月份,又有138家银行下调了房贷利率,是2月份的3倍有余。在监测的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15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2.81%,环比增加13家银行分(支)行;有138家银行分(支)行利率下降,占比25.89%,环比增加94家;有376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持平,环比减少107家,占比70.54%。

整体来看,在这轮下调趋势中,一线城市中的深圳和广州连续下调,二季度继续下调的空间不大;二线城市基本已经下调过一轮,没有下调过的昆明、珠海、海口以及成都、无锡、南宁6个城市,预计短期内房贷利率仍会保持平稳。当然这主要还要看当地的房地产政策是否会发生大的变化。

未来全国房贷利率

仍有可能继续下行

从全国二套房贷款利率变动情况看,3月份,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9%,较上月回落10BP,这已经是连续第5个月回落,且下降幅度达到最大,与2月份的5.99%相比下降了10BP。

在35个城市533家银行分(支)行中,二套房贷利率有72家执行基准上浮10%,较前一月增加了39家;56家执行基准上浮15%,较前一月新增12家;230家执行基准上浮20%,较前一月减少4家;149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以上,较前一月减少47家。

从京沪两地看,北京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8%。北京地区监测的30家银行分(支)行中,各家银行执行的利率情况和前一月相比均没有变化。整体来看,仍是首套普遍执行基准上浮10%,二套普遍执行基准上浮20%。上海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06%,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均与前一月持平,监测的30家银行分支机构,各家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均未发生变化。

房地产政策方面看,进入2019年以来,多个城市纷纷通过放开社保限制、给予购房补贴、保障配套设施等多个方面放宽落户政策吸引人才,且从一二线城市逐渐蔓延到三四线城市,这在一定程度上将会推动相关城市楼市稳中向上。融360分析认为,总体上,未来房贷利率仍可能继续下行。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