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 利率回归个位数 3月房企融资超2500亿

[]利率回归个位数 3月房企融资超2500亿

查看: | 2019-04-01 08:37:19|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陈老师

把握难得的融资窗口期,迎接债务集中兑付的高潮,已成为当下众多房企的核心工作内容。数据显示,3月房企继续发布密集融资,企业发布融资计划总体规模已超2500亿元。
把握难得的融资窗口期,迎接债务集中兑付的高潮,已成为当下众多房企的核心工作内容。数据显示,3月房企继续发布密集融资,企业发布融资计划总体规模已超2500亿元。

美元融资超过120亿

中原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后房地产企业继续密集融资,继2月春节后融资计划已经超过100亿美元后,3月房企继续发布密集融资,总体融资规模已超过2500亿元,其中美元融资超过120亿。整体看,多家房企公布的境内外融资量均明显增加。

另据相关机构数据,截至3月26日,2019年以来发行的房企信用债248只,融资金额逾1823亿元,远远超过去年同期的130只和1246亿元。

融资成本下降

从融资成本看,房企融资高利率时期已结束,基本已告别2位数时代。其中,主流境外融资成本均在6%-8%,融资成本有非常明显的降低。而境内融资的公司债均在5%以内。此前,万科在2月底发行的一笔20亿元的债券利率只有3.65%,较去年10月发行的债券利率下降了0.53个百分点,创造了房企融资利率近来的最低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从房企的资金成本看,相比前期有所平稳下调,特别是国内房企融资的企业债等,相比前期有明显的降低。再次出现了企业债利率不足4%的融资,另外包括富力等企业完成了大额度企业债,房地产企业最近几个月资金情况出现了缓解。从趋势看,预计后续房企融资的难度有望继续降低,资金价格也将继续下探。

资金仍旧承压

鉴于之前房企缺血过多,当前房企总体融资难度依然比较大,融资需求仍旧迫切。

资料显示,2018年四季度以来,房地产企业融资闸门开启,房企各项计划开始井喷。但专家提示,相比之前,房企现在融资难度有所缓解,但资金安全仍是房企焦点中的焦点。2019年大部分企业将更加关注经营风险,严防因前期债务集中进入兑付期,而导致企业资金链紧绷甚至断裂,从而导致企业陷入信用危机。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楼市调控政策看,最严格的时候已经过去,政策底部逐渐形成,企业可适当增加在土地市场上的投入。而加速拿地,也将推动房企融资需求。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