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结束征意见 四大焦点受关注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结束征意见 四大焦点受关注

查看: | 2018-11-05 10:41:00|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小齐

摘要:你提意见了吗?4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结束公开征求意见。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是多少?

  你提意见了吗?4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结束公开征求意见。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是多少?减税力度有多大?哪类人最受益?“单身税”的解读成立吗?这四大焦点问题持续引发关注。

  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是多少?

  ——6项支出可抵扣个税

  此次个税改革,在将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的同时,还首次增加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很多人不理解增加6项专项附加扣除是什么意思。其实很简单,这意味着以上6项支出可以在税前扣除了,扣除之后你缴纳的个税将会变少,到手收入会增加。

  6项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是多少?根据《征求意见稿》,子女教育方面,每个子女每年定额扣除1.2万元;继续教育方面,每年定额扣除3600元或4800元;大病医疗方面,超过1.5万元的部分每年限额6万元据实扣除;首套房贷款利息方面,每年按1.2万元标准定额扣除;住房租金方面,根据不同城市标准定,最高每月定额扣除1200元;赡养老人方面,每月按2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在征求意见过程中,一些专家建议增加3岁以下婴幼儿抚养教育支出,理由是公益性早教机构发展滞后,3岁以下的学前教育基本由家庭负担,增加此项扣除以体现对3岁以下早期教育的重视。

  根据《征求意见稿》,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方面,学前教育限定的是年满3岁至小学入学前教育,没有包括3岁以下婴幼儿教育支出。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hangye/8315.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