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 住建部:调控政策未松绑 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

[]住建部:调控政策未松绑 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

查看: | 2018-01-17 10:03:42|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小齐

摘要: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兰州市“松绑”住房限购措施,合肥市取消住房限价措施,成都等地借人才落户政策“放松”调控。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兰州市“松绑”住房限购措施,合肥市取消住房限价措施,成都等地借人才落户政策“放松”调控。针对这些情况,兰州、合肥、成都有关部门负责人做出回应和政策解读,称并不是放松调控,限价、限购措施也并未调整,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毫不动摇。

兰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媒体报道兰州市1月5日出台新政,取消了部分区域的住房限购措施。实际情况是,兰州市对住房供求矛盾突出的主城区从严实施限购等调控措施,对部分库存较大的偏远地区以限售替代限购;同时改进了审核方式,将购房人提供相关证明,改为由房产部门通过社保及税务部门系统中核查,便利群众办事。1月8日,兰州市已在政府网站上澄清,此次政策调整不是放松调控,而是从严调控,并提高调控的精准性。

合肥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媒体报道合肥市国土局1月3日在回复12345群众热线电话称,商品房由开发商自行定价,且2016年11月之前的出让地块不限价。实际情况是,合肥市热线服务人员不了解限价措施的内涵而做了一般性回复,被炒作成合肥市“放松了调控”。1月6日,合肥市国土局已在网上辟谣,并未对限价措施进行调整。

针对媒体报道的一些城市通过放宽人才落户突破现有的调控政策,成都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在引进人才的有关政策中,明确了一般性引进人才的落户条件,落户后才能购房,并未调整限购等调控措施。对极少数引进的高端人才,规定购买自用商品住房时可不受户籍、社保和纳税等条件限制。引进的高端人才限定为经认定的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主要通过人才公寓等方式解决住房问题,目前尚无1例申请购买商品住房。另据记者了解,其他一些城市也都采取了类似做法,并未放松调控措施。

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也采访了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住房城乡建设部对房地产调控的态度是明确的、坚决的,是一以贯之的。2018年,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毫不动摇地坚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严格落实各项调控政策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进一步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hangye/8223.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