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访谈 > > 郁亮:每个城市都有高光和低谷 万科要深耕也要均衡

[]郁亮:每个城市都有高光和低谷 万科要深耕也要均衡

查看: | 2019-11-29 09:02:41|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陈老师

万科董事长郁亮向台下的肖劲招手:肖劲,你先回答一下这位媒体朋友,我再补充。肖劲是沈阳万科总经理,他从坐满了万科北方区域十几个城市的...

\

万科董事长郁亮向台下的肖劲招手:“肖劲,你先回答一下这位媒体朋友,我再补充。”

肖劲是沈阳万科总经理,他从坐满了万科北方区域十几个城市的城市总和媒体的台下走来,回答城市运营商如何看待沈阳未来发展的问题。

“沈阳在国家振兴东北战略下,正在实现快速地发展......这种支持力度不容忽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很快,万科做了很多工作,改变过去大家认为东北只有二人转的印象......”肖劲的回答底气很足。

五年前,肖劲从北京万科副总经理的任上调任沈阳万科总经理。他面临的情况非常棘手,大环境是东北经济下滑,人口流失严重,房屋供应过量。在全国开发商的折戟之地,肖劲把沈万从几十亿销售额做到约200亿元,万科内外感佩不已。

就在郁亮讲话前,沈阳的两个文创项目作为北方区域的创新业务标杆得到了展示。“东北是有文化的地方,沈阳是有文化的,不仅有文化基础,人才、工业基础都不错”。

郁亮补充说,首先东北这两年的发展不能说是国家对东北情有独钟,国家有很多的地方战略,只是说每一个地方的发展阶段不同,很多城市可能今天在它的高光时刻,有些时候是它的低谷阶段。我们作为城市运营商,都需要在这些地方深耕,同时也需要全国化均衡布局,才能保证有更加稳定的业绩表现。

北京、天津、沈阳、青岛……11月28日的万科北方区域媒体交流会上,13个城市的媒体大多都在问郁亮,如何看待本地经济发展格局和市场潜力。每一个城市的总经理,都像肖劲一样被郁亮要求回答,颇有借现场媒体提问开城市办公会的感觉。

关于城市运营商对城市和区域发展的思考格局、理念、视野甚至说辞,郁亮都给出了一个更滴水不漏的版本。

当被问到怎么看城市的政策和房价,郁亮说我们是农民,城市里老实干活的农民,从不预测天气。预测天气偶尔猜对一次,会丧失在恶劣天气里干活的能力。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