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访谈 > > 牛刀言论:中国炒楼会成为世界笑话吗

[]牛刀言论:中国炒楼会成为世界笑话吗

查看: | 2016-07-06 10:23:04|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风起于青萍之末。本质原因,中国的一切问题都是因为体制问题引起的,这种专制独裁的体制在全球化的今天已经暴露出各种矛盾。其中最主要的矛盾是土地问题。
  风起于青萍之末。本质原因,中国的一切问题都是因为体制问题引起的,这种专制独裁的体制在全球化的今天已经暴露出各种矛盾。其中最主要的矛盾是土地问题。

  在2008年以前,中国土地问题不是很严重,很多土地都是用于工业。工业园、科技园遍地开花,大约有两种模式,一种是村镇开发模式,出租给三来一补企业;一种是将土地作价40年出让给大中型企业。这两种模式一下激活了村镇企业,带来了经济的繁荣,也涌现一批“土豪”。这种现象,激起了政府的反思。

  次贷危机改变了中国。很多经济问题全部暴露出来,首先是三来一补企业近乎全部倒闭,6000多万外来工被迫全部返乡,经济陷入停滞;其次是产能过剩的问题全部暴露,钢铁、能源全部过剩,港口机场码头基本停工。中国刚刚从奥运的“大盛”中还没有回过神来,就一下跌入“大衰”之中,所有人都莫名其妙。

  正在整个市场高度关注官方究竟如何做时,一个奇怪的现象出现了,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很多根本无人买的楼盘在悄悄的卖空了,二手房成交量也在暴涨,市场上出现姜你军,蒜你狠,豆你玩,甚至出现抢盐现象,什么价格都再往上涨。曹建海告诉我说:央行印钞了。

  我一听就蒙住了。当时,美联储已经宣布实行量化宽松,这是公开的,很显然,美元已经盯住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金砖四国,释放流动性到这些国家赚钱,以弥补次贷危机美国经济衰退后的财政损失。这是美国的经济战略的一部分。这没有什么奇怪,因为这样一来,中国输入性通胀会爆发。如果中国央行印钞,这就必然导致恶性通胀会随时爆发。这就不奇怪了,那些悄悄的扫楼人就是事先知道央行印钞的消息的,更知道美联储量化宽松的厉害。

  与此同时,中国各级政府全面介入房地产和大型基本建设项目之中,尤其是中央政府,大肆派出央企在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做地王,这种地王说白了就是中国政府这个口袋里的钱拿出来放在另一个口袋里,放在房地产上就是带动房地产。我和建海一致认为,这两股资金势必滋生出巨大的房价泡沫,而一旦美联储政策有变,热钱出逃,中国政府无论如何也无法阻挡房价泡沫的破灭。政府炒楼,最后会成为千古笑柄。

  这以后,中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百病丛生,各级官员贪污腐败到了极点。各级政府是如何炒楼的?可能很多人根本只是知其原不知其所以原,我是身在其中,太了解里面的内情了。比方说又一个城市,市长夫人一个公司,在某楼盘开盘前掌握所有的2200套住宅的资源,如果要买房子先在这家公司买一个房号已有先选好的楼层好的单元,先买房号的先选。这个房号最高炒到30万,从这家公司出售是10万。仅仅只是房号,市长夫人就赚2个亿。别的呢?中国这么多贪官污吏都指望在房地产上赚钱,中国不蹦世界不容。

  这是在政府炒楼的高潮期发生的事,那个时候,谁掌握了房源谁就发大财。这就是政府从上到下炒楼导致的最后的结果之一。中央政府炒作地王,地方政府炒作城市运营,开发商炒作城市化,民间炒作丈母娘,整个中国上上下下都在炒楼,中国地地道道成为一个楼市骗子的天下。上面是骗子,下面也是骗子,全中国人民都在骗,骗来骗去,自己害自己。北京市政府也在骗。什么自住房?明明是由于政府介入,楼价比同片区商品住宅价格低30%,再加上这么多年谁都知道,这些住宅迟早一样上市,因此,大量的人前来冲着30%的钱来买楼,这是什么行为?别说什么45万户家庭想买,再加45万户都有。但是,如果将这些家庭财产公开出来,他们还够格吗?怕是一个够格的都没有,或者说少得可怜。一旦泡沫破灭,这些人都是炮灰。

  专家学者都在骗。上海一个骗子学者,写了一篇博客,我让朋友去买五道口。你一个上海学者教授懂什么北京五道口?真正的学区房概念是2006年我在北京晚报担任房地产部总经理时提出来的,当时就在宣传五道口,只是那时候五道口的房子根本卖不动。至于董潘、任志强这些骗子,根本就是一个小骗子,将和泡沫破灭一起完蛋。

  到现在中国还能骗下去吗?完全不能,因为仅仅只是骗术,不可能把泡沫搞得这么大,还必须能印钞出来才行,现在中国央行连印钞都不行了。所以,这场骗局很快会破产。别看中国发行了这么多钞票就可以维护泡沫。这是因为,全球化一大因素就是资金的自由化,其中核心就是汇率,而汇率毁灭一个国家的事并不少见。如果没有汇率,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像中国一样疯狂印钞,这个地球还不完蛋吗?为什么全球其他国家不会印钞,只有中国敢?这个主要就是,中国的专制体制决定中国央行垄断货币发行权,无论印钞多少都无人敢干涉。是不是中国可以无限印钞印钞的呢?中国很多骗子会说:可以。我说不行。因为汇率决定,中国北京的房地产可以买下一个美国。这个充分说明,中国的土地价格早已高的离谱,一个北京可以买下整个美国,那美国随时不是都会被中国买过来吗?所有,一个国家一旦土地价格过高,汇率必出问题,最后会导致这个国家彻底翻船。中国就到了彻底翻船的时候。

  中国政府炒楼,将要成为全世界的大笑话。

  笑话不笑话,我们姑且不说,这一轮泡沫破灭最后的结果我们会发现,房价打回原形是必须的,因为中美两国的资本大鳄都是依靠在泡沫衍生和泡沫破灭中才能取得最大的利益,而中国在2009年至2014年所有的买房人都将为中美两国的金融大鳄打工一辈子,永世不得翻生。这个群体稳固了,中国社会不会出大问题,人类社会也就太平了。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fangtan/7549.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