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课题研究 > > 营改增研究:对房地产有什么影响

[]营改增研究:对房地产有什么影响

查看: | 2016-03-24 09:24:36|发布者: 支付手续

摘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2016年中国经济仍处在探底过程中,但在投资增速趋稳、化解过剩产能启动、新动能加快形成的条件下,本轮经济放缓有望实现阶段性企稳,后两年经济增速将逐步回稳,总体上呈现L型增长态势。
营改增研究:对房地产有什么影响

  一、宏观、数据

  1、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2016年中国经济仍处在探底过程中,但在投资增速趋稳、化解过剩产能启动、新动能加快形成的条件下,本轮经济放缓有望实现阶段性企稳,后两年经济增速将逐步回稳,总体上呈现L型增长态势。

  2、央行马骏:今年中国出口面临的下行压力可能超过原先预计,第二产业投资继续呈减速态势;未来的房地产去库存措施可以进一步对冲经济下行压力。2016年财政政策宽松度的提高有助于维持基础设施投资增速。

  3、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玲:中国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比起中国,更担心全球过度依赖货币政策积累的金融风险。持续的量化宽松负利率政策对国际金融扰动,负利率无助于实体经济,有可能增加投资资本套利行为。

  4、工信部副部长冯飞:各个国家的产能过剩都出现在高增长时期,政府对企业直接干预程度偏多、市场机制发育不足也是中国产能过剩的原因。中国在治理产能过剩的问题上要标本兼治。

  5、中科院:下一步推进供给侧改革,关键要减少政府对市场的干预,也就是减少政府直接参与资源配置。政府应该主要做六种事情,包括深化改革,稳定宏观经济,加强和优化公共服务,加强市场监管,促进共同富裕,弥补市场失灵。

  6、全国政协委员贾康:PPP更适合偏好上认同跟政府合作取得非暴利但可回报的企业,政府必须找到偏好明显不同于风投、创投的民间资本来进行合作。

  7、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对人民币跨境使用提供了很好的机会。银行和企业都希望有一个比较稳定的人民币汇率水平,这对于人民币更为广泛的使用非常重要。

  8、社科院副院长蔡昉:十三五时期潜在增长率会进一步下降到6.2%,这是没有其他变化的情况下,供给侧可能保证的一个增长速度。在改革开放期间2010年之前,潜在增长率大概在10%上下,十二五时期平均7.6%。

  9、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总体可控。截至目前,保险资金大类资产配置的情况是高信用等级固定收益类资产占比约75%,股票股权等权益类投资占比23%;前海人寿举牌万科不违规。

  10、从今年5月1日起,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4个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适用11%税率,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适用6%税率,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

  对房地产有何影响?

  1)房地产营改增有助于房企减轻税负,相对应企业的利润率也会因为税负的降低而提升,同时,营改增后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对于一线城市及其周边的基本面良好的城市楼市而言也有积极影响。

  2)伴随企业加入置业大军,将会有更多有能力有动力的企业去投资房地产物业,优质住宅地产抢购热潮即将爆发!

  3)对于房产证在5年以上的,则是一个利空消息,因为当初的价格很低,增值部分很大,如果按照11%来增收增值税,那么税负非常大,势必会导致房价的大跌;

  4)营改增以后,买卖二手房无需再考虑是否满两年,因为都是按照增值部分来缴纳,国家就是为了鼓励交易、流通。

  二、投资、理财

  1、国信证券(15.53, 0.68, 4.58%):证金下调转融通费率实质作用有限,下调或许从资金面预示市场底部信号已较为显著,后市走势不应太过悲观。建议可以重点关注此前市场一致悲观预期比较强烈的龙头券商。

  2、海通证券(14.020, 0.10, 0.72%)李迅雷:虽然普遍认为股市与经济关系,就像狗与牵狗人的关系。狗有时可以跑在人前面,有时落在人后面,终究是被人牵着的。但A股与经济基本面的距离更远。真正的股市高手,是能够精准揣摩散户心理、又能做到反人性的人。

  3、经济参考报:接近上交所的市场人士透露,对于战兴板生变,上交所内部也感到很错愕,对于突然叫停完全没有心理预期。直到3月3日,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还对媒体表示,战兴板准备情况一切顺利。

  4、券商中国:中基协反对“保壳”和“倒壳”。那些为保壳而进行产品备案,不具备相应运营条件及管理能力,承担不起相应成本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等将在被淘汰之列。

  5、21世纪经济报道:截至2015年末,共有10家保险公司累计举牌36家上市公司,投资余额3650.53亿,占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3.26%。主要投向估值较低、股息率较高、投资价值比较突出的蓝筹股,其投资余额占全部举牌余额的93%。

  6、债转股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想法,但是中国的股市表现不是太好,所以很难把人们的财富投入到股市,主要因为信息不太通畅,而且市场也比较低效。

  7、新华社:上海一家私募研究部负责人认为,由于避险需求、负利率的政策环境仍在,黄金市场的强势格局短期仍难打破,但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经历前期的大涨后,市场对金市前景的预期再现分歧,追高买入仍需谨慎。三、公共

  1、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金融支持保证居民住房的背景下,房地产投机造成新的杠杆问题,使得房地产过热形成泡沫,也要注意防止。所以金融政策要审慎地支持房地产的发展,这一政策没有改变。

  2、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城市人口总量分化严重,当前一二线城市房价暴涨的背后推手是人口流动,越来越多的人不断集聚到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但在东北地区城市的人口在急剧流失。

  3、新华网:针对近期房地产交易过热的现象,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其互联网金融成员企业停止“众筹炒楼”房地产金融业务,并进行自查自纠和行业清理工作。

  四、国际

  1、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中美之间不存在“新崛起的大国必然挑战现存大国,战争不可避免”的修昔底德陷阱。当前国际关系的发展趋势是化解冲突、构建秩序,中美都在为此付出行动。

  2、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世界经济增长缓慢正进入“新平庸”或者“病态”发展,要实现快速增长的机率比较小,经济变坏的可能性比较大,尤其是货币政策现在已不能再进一步发挥作用,财政政策将更加有效。

  3、瑞银首席执行官:托宾税将使中国在货币方面的信誉受损。若征税,阻止的不仅是投机还有长期投资者。要获得信誉度,开放的市场、流动性和无税非常重要。

  4、摩根大通:将在岸中国国债市场纳入评估范围,考量是否应将其纳入新兴市场债券指数。如果评估通过,将有望吸引数十亿美元外资流入中国,进而支撑人民币汇率。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keti/7348.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