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课题研究 > > 探讨房地产项目成本管理及控制

[]探讨房地产项目成本管理及控制

查看: | 2015-11-27 18:17:37|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房地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支柱型行业,在我国大力发展经济的时代背景下,有效地进行房地产业的调控使其健康地发展是实现社会主义特色经济的重要内容
  探讨房地产项目成本管理及控制

  \

  摘要:房地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支柱型行业,在我国大力发展经济的时代背景下,有效地进行房地产业的调控使其健康地发展是实现社会主义特色经济的重要内容。现代经济情势瞬息万变,经济环境日趋复杂,如何做好房地产项目的成本管理是亟需解决的问题。本文在回顾项目成本管理的基础上,结合当今房地产发展现状,指出了现阶段房地产项目成本管理的问题,并给予建设性的建议。

  关键词:房地产;项目成本管理;问题;对策

  房地产业的发展极大地影响了国民经济的兴衰,如何使其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中保持快速稳健的发展是进行房地产管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企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决定于企业管理水平的高低。项目成本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企业经济效益有很大帮助。因此,做好房地产项目成本管理及控制是实现房地产企业高效运营的有力保障。

  一、项目成本管理的主要思想

  房地产业是近些年发展较快的一个行业,然而项目成本管理的发展已经经历相当长的时期。研究项目成本管理的主要思想有助于提高房地产项目成本管理的水平。

  (一)成本效益思想 我国目前正处于经济转型期的攻坚阶段,社会主义市场体系正在逐步确立和完善,市场导向是企业制定发展战略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市场经济提供了一个自由竞争的平台和机制,企业的定位也应随着局势的变化而变化。企业项目管理也应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进行有效地调控,建立起适合局势的成本管理及控制体系,使成本管理与企业效益直接挂钩。

  传统的成本控制思想内容比较单一和片面,强调尽可能地节约成本,甚至是以降低服务标准和产品质量为代价。这种成本控制思想很大地制约了企业的发展,使企业不能在竞争机制中取得优势,势必被市场所淘汰。

  (二)复合化的成本管理思想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企业应该用多角度复合化的眼光看待项目成本管理,实施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案。传统的成本思想认为业务量或生产量是衡量成本管理的唯一指标,至少对成本管理起着决定性作用,而忽视了其他因素的协同作用。虽然这种思想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并不适用,特别是在现今经济多元化的时代。房地产业是一个关联度很高的行业,如果按照产量单一因素的成本管理思想进行房地产的项目的管理,将会造成很大的管理风险。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keti/6585.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