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认证 > 经纪人 > > 房地产经纪人辅导:房地产市场细分概念及作用

[]房地产经纪人辅导:房地产市场细分概念及作用

查看: | 2013-12-17 14:55:56|发布者:

房地产经纪人辅导:房地产市场细分概念及作用

  一、房地产市场细分的概念

  市场细分是指营销者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从消费者需求的差别出发,以消费者的需求为立足点,根据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差异性,把消费者市场划分为具有类似性的若干不同的购买群体——子市场,使企业可以从中认定目标市场的过程和策略。那么,这一过程和策略在房地产市场营销中的具体应用,则称之为房地产市场细分。

  市场细分这一概念最初是20世纪50年代中期美国市场学家温瑞尔?施密斯提出的。

  从市场细分的发展历程来看,市场营销主要经历了大量营销、产品差异化营销和目标市场营销3个阶段。

  二、房地产市场细分的作用

  在制定战略性的房地产市场营销计划时,企业的基本任务是发现和了解它的市场机会,然后制定和执行有效的营销方案,而房地产市场细分是完成这一任务的关键和核心。其作用在于:

  1. 房地产市场细分有利于营销者找到有利的市场方向,掌握市场上的现实购买量与潜在购买量、购买者满足程度及竞争状况等,搞好市场定位。

  2. 通过房地产市场细分把自己的优势力量集中在目标市场上,做到有的放矢,才能取得更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3. 房地产市场营销者通过房地产市场细分,能针对目标市场制定适当的营销组合方案,从而把有限的资源集中投入到目标市场上来,开创出适合自身企业的房地产开发经营特色之路来,从而提高自己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jingji/923.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