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 楼市限购限售全面升级:年内调控措施出台近180次

[]楼市限购限售全面升级:年内调控措施出台近180次

查看: | 2017-10-16 11:38:57|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小齐

摘要: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之后全国各大城市都推出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
  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之后全国各大城市都推出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昨日表示,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会继续发挥效果,特别是将会逐步建立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

  从调控政策来看,中原地产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9月份楼市政策发布密集,单月合计多达45个城市(含央行等部门)发布了有关房地产内容政策52次。政策密集程度超过了2016年10月份。2017年以来截至昨日,有关房地产内容政策已经接近180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更清晰的长效机制在加快制定布局,从目前各地的房地产政策内容看,限购与限售全面升级。

  据悉,“9·20”以来,全国有超过多个城市发布升级版调控政策,包括: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桂林、无锡、东莞、宁波、海南、三亚等,其中有9个城市提及了一定程度的限售,也将全国限售城市扩大到了47个。

  张大伟表示,从城市看,房价上涨居前的城市都会继续进行调控,调控政策手术刀式全面升级“打地鼠”。2017年楼市调控政策与往年出现了根本变化,过去的调控更多是事后管理,而在2017年楼市调控更多的预期管理,在市场出现不稳定因素后提前发布政策。相比往年的调控措施相对效果更好。限售政策未来预计将快速向三线、四线蔓延,后续可能会超过50个城市执行限售。

  易居(博客)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热点城市的房价得到了有效地抑制,三线、四线城市的去库存效果也比较好,所以从这两个角度看,目前的管控是积极有效的,也充分体现了当前城市分类调控实际上正击中了各城市的楼市痛点。

  严跃进表示,长效机制的建立,应该坚持住房居住的属性,以这个为核心进行各类开展,同时长效机制也需要植入一些新的元素,包括互联网、大数据、信用管理等要素。对于当前的各类政策创新,建议采取强力推进、审慎推进、保留观察,这样才能够真正进入长效机制的制度池中。强力推进可以包括租赁市场发展政策等,审慎推进可以包括一些限制性的短期性的政策,则对一些刚试点的政策做相对谨慎对待。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hangye/8153.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