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 租售同权”新规上路 全装修市场将达八千亿

[]租售同权”新规上路 全装修市场将达八千亿

查看: | 2017-08-04 09:27:51|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小齐

摘要:2016年6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支持租赁住房建设。
  2016年6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支持租赁住房建设。各地应结合住房供需状况等因素,将新建租赁住房纳入住房发展规划。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允许将现有住房按照国家和地方的住宅设计规范改造后出租。

  《意见》指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基本形成保基本、促公平、可持续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体系,推动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目标。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说:“目前全国很多城市已经执行了租售并举的政策,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天津、苏州等。广州也有一些地块在标书中被约束。从房源数量来看,目前为止,北京大概有八宗地总共一百万平米,全部用作出租。”

  全装修解决改变房屋用途问题

  报告显示,2020年、2025年,中国房产租赁市场租金规模将分别达到1.6万亿元和2.9万亿元,2030年预计会超过4万亿元。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长租公寓品牌超500家,除专业运营机构外,房企逐渐壮大为另一支市场力量,已知有万科、远洋、龙湖、金地、碧桂园等房企迈入该行列。

  比如,万科的泊寓、雷军投资的YOU+、中航信托投资的魔方公寓等。那么,这庞大的房产租赁市场是否会成为「只租不卖」的最大受益者?此外,也有提出下游装修行业受益。

  据悉,目前中国装修公司的主要客户以购买新房的业主为主,也有一些二手房和开发商的精装修房,但是由于消费者个性化要求日益增多,开发商同一装修的精装房比例不是很大。但是如果整体出租的物业地产成为潮流,那么全装修房必然成为一种选择。由于是出租,因此全装修的出租房和用于出售的精装修房,在装修上面还有区别。

  什么是全装修?什么是精装修?

  据专家介绍,全装修和精装修不同,全装修主要是基础硬装修,不包括软装修部分,而精装修更加强调品质和档次。

  从绿色建筑、住宅产业化以及住房销售模式转变等角度看,都需要大力推进全装修的模式。因为全装修省去了交付房屋后的装修成本,避免了二次装修,属于更为环保和节能的开发模式。此外,由于租赁地产的特殊要求,全装修也是未来装修行业的一个必然变革。

  据平安好房研究院首席分析师陆骑麟介绍,在以往的毛坯房装修中,会出现改变房屋用途、改变房屋管线等影响安全的情况发生,而租赁房的全装修,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未来市场年复合增速达20%

  全装修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增长,预计未来5年内全装修市场容量将增加一倍。根据建筑业“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2020年全国全装修房屋比例将达到30%,全装修未来市场规模将达到六千亿元至八千亿元,年复合增速20%。以租赁地产作为一个契机,装修行业的全装修业务正在迎来一个大发展时期,对于装修企业来说,敏锐第抓住房地产市场的这一新趋势,可能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抢占先机。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张鹏就认为,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一定会走向全装修化,如何把房地产的价值链做到延伸和扩大是装修企业需要迫切思考的。他说,全装联要在行业倡导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同打造绿色舒适健康全装修,同时,要逐步建立一套全装修的标准化任务书,打造一个绿色全装修产业基金。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hangye/8078.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