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 全球房地产的总价值达到了217万亿美元相当于12个美国

[]全球房地产的总价值达到了217万亿美元相当于12个美国

查看: | 2016-01-25 14:56:36|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2015年,全球房地产的总价值达到了217万亿美元——相当于12个美国的GDP,或者是21个中国。
全球房地产的总价值达到了217万亿美元相当于12个美国

  2015年,全球房地产的总价值达到了217万亿美元——相当于12个美国的GDP,或者是21个中国。

  这里的数字是来自最广泛的房地产定义,商业建筑和居民住宅、林地和农田,一切都包括在内。

  在全球的角度上,这相当于世界经济总GDP的2.7倍。将股票和债券也加入进来的全球主流资产当中,房地产占比60%。

  这一数字还相当于史上全部已经开采黄金价值的36倍,全部发行在外债券价值的2.3倍,股票的5.5倍。

  《电讯报》报道称,这些数字是第一太平戴维斯提供的,没有计入未正式等级的商业房地产,比如小商店、小工房等。尽管这些对于经济增长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新兴市场——但却不能认为是全球房地产市场的一部分。

  人们还是第一次计算出这样一个数字。

  第一太平戴维斯全球全球研究负责人巴恩斯(Yolande Barnes)表示:“全球房地产的总价值比所有发行上市的股票和债券加在一起还多三分之一,房地产在全球经济当中到底有多重要,由此可见一斑。”

  “房地产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资产,主要受到全球货币环境和投资活动的影响,进而对本国和国际经济的走势发挥重大作用。”

  无论在全球还是各国层面,房地产都是经济当中一个极重要的环节

  无论在全球还是各国层面,房地产都是经济当中一个极重要的环节

  第一太平戴维斯估计,全球房地产价值当中的大约三分之一已经可以直接进行投资,而余下的大约145万亿美元则还没有真正进入交易流通领域,是由小业主或者实体拥有的。

  报告还估计,全球房地产价格的增长速度是每年1.77%。

  全球住宅房地产总价值大约162万亿美元,相当于总量的75%。第一太平戴维斯表示,按照全球大约有25亿家庭计算,家庭平均房价为4万3000美元。

  房地产价值最集中是在中国内地和香港,这里云集了全球总价值的大约24%,当然,这里居住的人口也有全球的近五分之一。

  北美虽然只有全球总人口的5%,但却集中了住宅房地产总价值的近五分之一。事实上,北美的商业房地产财富更加惊人。大约世界上一半的商业房地产都位于此处——余下的,欧洲有28%,拉美、中东和非洲合计才有5%。

  报告指出,如亚洲等地新出现的商业房地产市场是“潜在的巨大市场”,“如果这些地区以人均计算的的商业空间的数量和价值达到全球平均水平,则商业房地产总价值就将增长到全球的54%”。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hangye/6884.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