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访谈 > > 黄欣伟:长租公寓,市场很大但商誉很小

[]黄欣伟:长租公寓,市场很大但商誉很小

查看: | 2021-03-29 10:30:07|发布者: 中房陈老师

近日:一份针对7万多名租房人的问卷显示:超过1/4的人租住长达5年以上,超过6成的租房人租住时间超过3年。(假设数据都是真实、随机采样的...

近日:“一份针对7万多名租房人的问卷显示:超过1/4的人租住长达5年以上,超过6成的租房人租住时间超过3年”。

(假设数据都是真实、随机采样的)其实更想知道的书——这7万多租房人士的采样地,一线城市占比多少,非一线城市占比多少!当然,如果能够把“城市和采样对象数量”进一步细分,那么就更具备研究价值了。

诚如央视报道所言:这几年,国内各大城市加大了租赁住房的新增土地供应,也在出台各种政策推动存量房屋改造为租赁住房,这给专业化的住房租赁机构带来了市场机会。

那么矛盾点来了:

一方面是长租公寓的需求越来越刚性,呈现发散性放大态势;

另一方面是长租公寓的供给市场越来越疲弱,不断暴雷的品牌让长租公寓“想租不敢租”。

好在,只要需求在,商家包括投资人和供应商就应该看得到未来,目前需要做的是“给自己的商业模式降火气”,别想着“三个月开店100家,半年主板上市、一年全身而退财务自由”,长租公寓和长租公寓市场,都是需要“持续、优化、调整、就事论事”的微观工程(虽然它一旦连锁之后就变得很宏观)。

关于需求膨胀的大背景,其实要“感谢”高房价,因为溢出了租房需求(可能因为房价可能因为购房资格等等),反而开辟出一个“租赁和置业不相上下的庞大需求结构市场”。

问题在于下游产业能否以服务和品质来完整承接“从天而降的商机”?

如果长期蹭“买不起房只能租”的房价红利,不能形成标准化、体系化的市场管理机制,那么这个庞大需求可能进一步沙漏,直接变成了“买不起房的租赁者和散落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各种房东之间的微观撮合市场”,可能带动了租赁APP的市场!

所以,长租公寓市场很大,但长租公寓的老板们要“商业下沉”。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