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访谈 > > 银泰地产吴镝:做体验要回归商业的本质发展成一条产业链

[]银泰地产吴镝:做体验要回归商业的本质发展成一条产业链

查看: | 2015-12-07 10:14:10|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今天的主题一个是回归,一个是重塑,这两个是重点词。对于体验业态来讲,量体裁衣的体验提得非常好。体验在一个购物中心里定位、定义是什么?
银泰地产吴镝:做体验要回归商业的本质发展成一条产业链

  观点一:购物中心应“量体裁衣”规划体验业态

  今天的主题一个是回归,一个是重塑,这两个是重点词。对于体验业态来讲,量体裁衣的体验提得非常好。体验在一个购物中心里定位、定义是什么?比方说它的大小、能做的面积是多少?这些就需要“量体裁衣”地进行思考。举个例子,如果一个购物中心体量足够大,那么就可以多规划一些体验业态。但是,如果购物中心并没有这么大的面积,比如就只有一万平米或者两万平米的面积,那么这个购物中心很难规划更多的体验的业态,“量体裁衣”规划体验业态是购物中心规划业态的一个重要原则。

  观点二:做体验式商业要回归做商业的本质

  做体验式商业最主要的还是要回归商业的本质,我觉得商业最主要的还是要有回报。做商业是出于盈利的目的。商业不是做慈善,大家做购物中心、做商业本质还是商业回报的问题。考虑到商业回报,其实购物中心的整体是一个闭环,个人认为商业其实是一种金融衍生品,是不同于住宅的消费类产品。如何能够做好体验其实跟购物中心的回报是息息相关的。购物中心如果在前期没有一个非常好的规划,那么资金成本、建筑成本都不做预算的话,就很难做出一个很好的体验式商业项目。另外营收也是一个非常主要的环节。

  观点三:如何重塑体验?发展成一条产业链

  第三点是如何重塑体验,现在整个中国的发展其实都在朝这种产业链方向去发展。就购物中心的体验业态来说,其实并不一定是单个项目,比如酷贝拉可以把儿童主题乐园做成一个产业链。对银泰而言,希望未来购物中心的体验业态不是一个单店,而是可以引进类似于产业链的这种形式。对城市综合体来讲,除了购物中心还有商业街、写字楼等,如果这种体验式商业按照这个产业业态或者一个产业链发展的话,那么它给银泰的贡献远远不止租金,还有可能带来更多的益处。比如银泰在成都新开的银泰城里面引入了电子经济,那么电子经济一系列的产品银泰都可以做,比如将来可能引进一些体育的产业链去增强体验式。那么综合体包括的写字楼、商铺的收益也会增加,继而还会平衡购物中心由于做更多的体验业态产生的损失,这是一个闭环的考虑。

  在未来,从城市综合体的发展来看,体验业态未来会占据主导的地位,逐渐取代更多的零售业态,并会在整个产业链发展中给购物中心带来非常巨大的好处。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fangtan/6630.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