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访谈 > > 孙向阳:2020年绿城资本代建将是重点发展方向

[]孙向阳:2020年绿城资本代建将是重点发展方向

查看: | 2020-04-26 08:58:14|发布者: 中房陈老师

绿城河南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如何?面对占据国内市场份额超四成的绿城代建业务,河南市场接下来将如何发展?日前,大河财立方地产情报站楼市...
                              \

绿城河南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如何?面对占据国内市场份额超四成的绿城代建业务,河南市场接下来将如何发展?

日前,大河财立方地产情报站“楼市四月天”高端访谈走进绿城管理集团,围绕疫情对地产行业影响、绿城在河南的业务布局、代建业务发展情况等一系列问题,对绿城管理集团河南项目总经理孙向阳进行了独家专访。

积极应对

全面复工复产

绿城河南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地润路,其办公地点对面,便是绿城首入河南之作——绿城百合。该园区以低密度和高端品质著称,时至今日,二手房的市场价格仍然处于郑东新区住宅的顶端。

作为一家全国知名的头部房企,绿城在河南的口碑有目共睹。

得益于对本次疫情的敏感预判和充分准备,绿城河南项目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小。

疫情期间,绿城河南团队积极制定措施,减轻停工对项目的影响。

“虽然疫情期间不能现场办公,但公司将大量可以进行的工作——图纸设计、方案优化、成本控制等前置安排,尽力将无法避免的时间损失转化为效益。”孙向阳表示。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到,绿城团队从正月初六就布置了疫情应对措施,包括复工后防疫工作方案标准,防疫物资准备等。另外,绿城还号召施工人员提前返回项目所在地,预留隔离时间,争取在复工第一时间能够现场施工。

“以开封绿城春江明月项目为例,该项目早在2月10日就已开始筹备项目复工相关事宜,要求各参建单位储备防疫物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具体实施细则、关注工人动态。在开封市发布复工公告的第一时间,项目立即进行复工准备,积极协调联络,成为开封市首批取得复工备案企业之一;正式复工当天,项目办公区、售楼部、工地全面复工。”孙向阳表示。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获悉,开封绿城春江明月项目在春节假期推出“线上售楼部”,在5家平台上线,陆续进行6场直播,最多高达6万人围观。在疫情隔离的特殊时期,以“一封家书”、线下送蔬菜、免费洗车、免费送线上亲子课程等形式对老业主进行维护,并利用“亲情购房计划” “绿城春天计划”等新型销售策略,成效显著。

据了解,目前绿城河南项目已经全部复工复产。

谈到疫情对买房需求的影响,孙向阳认为,这将导致人们对居住品质提出更高的要求。具体而言,就是“出城”和“下楼”,从人员密集的市区走向环境优美的郊区,从容积率高的刚需楼盘走向低密度的高端小区。

                     \
 

入豫16年

铸就品质标杆

绿城,于2004年亮相河南,是第一批进入中原地区的外来房企。孙向阳钟爱历史文学,作为安徽人,他初抵河南便被中原大地的厚重文化所吸引,这一留就是13年。“中原文化源远流长,随便一个县,可能就有不少历史名人留下的故事。”孙向阳感慨。

十余年间,绿城在河南经历了三个阶段的发展历程:

第一阶段,精心打造郑州绿城百合,清新典雅的建筑风格和细腻精致的工艺工法为河南房地产市场树立了品质标杆。

第二阶段,在投资开发绿城·雁鸣湖玫瑰园、中牟百合花园、信阳百合新城的同时,先后以代建模式营造了绿城怡商玉园、国龙绿城怡园、长葛百合花园等一批优质项目,开启了绿城在河南的轻资产模式。

第三阶段,选择优秀的合作伙伴扩大代建业务,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瑞奇房地产公司合作的开封春江明月项目、郑州二七区柳岸晓风项目、安阳安东新区项目先后落地,从2019年起,绿城中国也加大了在河南的投资,先后在郑州拿下了明月滨河项目和北龙湖项目。至此,绿城的轻重并举战略发展在河南生根开花。

轻重并举全面发展

资本代建是重点发展方向

绿城管理集团,成立于2010年,属绿城中国下辖全资子集团,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最大的代建公司。截至2019年6月,绿城管理集团拥有384个管控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9010万平方米,占中国代建市场的市场份额41.1%。

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前两个月,绿城中国在北京、杭州、成都、大连、温州、天津等10个城市累计获得13宗地块,累计权益总建筑面积184.0万平方米,权益投资额267.7亿元。

不久前,绿城中国公布了张亚东正式掌舵绿城后的首份财报。2019年绿城中国取得总合同销售2018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年度收入615.93亿元,除税前利润99.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和25.9%。

记者了解到,绿城管理集团2019年的代建业务累计取得合同销售面积约505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664亿元,占到了绿城中国总合同销售额32.9%,接近三分之一。

绿城官网显示,绿城的代建业务包括商业代建、政府代建和资本代建等。孙向阳表示:“资本代建会是以后重点发展方向,绿城接下来将以资本代建的模式扩大代建市场份额”。

走进绿城河南公司的办公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真诚 善意 精致 完美”八字方针。孙向阳介绍说:“这是绿城的核心价值观,很多人认为绿城的核心竞争力是产品,但绿城真正的灵魂是企业文化。正是对企业文化的坚守,绿城才会始终坚守对品质的追求”。

正如绿城创始人宋卫平所言,“宁愿为价格解释一阵子,也不要为质量道歉一辈子”。“绿城坚持惟变不变的产品理念,打造六品之魂,无论自投项目、还是代建项目,绿城对品质的追求,始终如一。”孙向阳说。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