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访谈 > > 陈刚: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四梁八柱已完成

[]陈刚: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四梁八柱已完成

查看: | 2019-11-25 08:52:27|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陈老师

11月22日,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系列活动之一的雄安设计论坛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新...

\

      11月22日,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系列活动之一的雄安设计论坛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新区规划建设的四梁八柱已经完成,今后将把城市设计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打造这座千秋之城、典范之城。

      2019年是雄安新区从以规划为中心向以建设为中心的转换年,新区即将进入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全面建设阶段。陈刚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本身就是一个面向新时代的伟大的创新设计,雄安新区根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之中,肩负着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历史使命,设立之初就把做好规划设计放在第一位。新区设立两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雄安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稳扎稳打,有序推进。到目前为止,新区规划建设的四梁八柱已经完成,形成了全覆盖、分层管理、分类指导、多规合一的1+4+26的高质量规划体系和1+N的政策体系。

      陈刚强调,今后将把城市设计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城市风貌,绿色、智能、创新发展,宜居宜业等方面有更多的创意和设计,把雄安新区这个时代的设计精髓贯彻落实到城市建设、管理运营的全生命周期之中。在城市风貌规划设计上,将坚持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形成体现历史传承、文明包容、时代创新的新区风貌。同时,在绿色节能发展设计上、智能城市建设设计上、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在以人民为中心设计上等多方面都将有更大作为。希望全球各国的设计师们更加积极参与到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中来,一同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打造这座千秋之城、典范之城。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表示,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雄安的建设者们为雄安带来了多元化的生活需求和鲜活画面,希望通过设计的力量将这份鲜活赋予城市气质和温度,打造一座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之城、快乐之城。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