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曝光 > > 中介隐瞒交易方式 一起二手房交易酿纠纷

[]中介隐瞒交易方式 一起二手房交易酿纠纷

查看: | 2016-10-13 10:21:29|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郑州市民王某今年7月份以70多万元的价格在惠济区买入一套二手房,之后转手以115万元卖给李先生。就在过户期间,楼市新政出台,因付款方式转变
  郑州市民王某今年7月份以70多万元的价格在惠济区买入一套二手房,之后转手以115万元卖给李先生。就在过户期间,楼市新政出台,因付款方式转变,购房税费由3万元变成23万元。而房主王某则因李先生反悔,几十万元盈利或泡汤,表示将起诉李先生违约。10月12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事件】二手房税费3万变23万,买卖双方起纠纷

  近日,家住郑州的李先生向记者诉苦说:他通过房屋中介,在郑州签过一份二手房买卖合同后,卖房者天天求着他,让他尽快完成交易,否则要告他违约。

  据李先生透露,他是今年9月,通过房屋中介,以每平方8000多元的价格,在郑州国基路买了套面积100多平方的二手房。当时中介测算后说,除去115万元的购房款,李先生还应交3万元所得税等相关税费。但他和卖家到房管部门网签后,郑州房管局经测算后,给出的税单 则是23万元。

  李先生认为,税款从3万元变成23万元后,房价也从115万元,变成138万元,这和周边房价相比,该套房买卖就不划算了。再加上楼市新政后,很多房子开始降价销售。李先生开始反悔,想放弃该套房的买卖。

  而李先生的反悔,却急坏了卖主王某。据了解,国庆节前,看到楼市火爆,王某在今年7月份,花70多万元购买了该套住房。买房的钱大多是银行贷款。但楼市的火爆也确实出乎王某的预料。他买房时,一平方约5000元左右,短短俩月,周边房价每平方就涨到八九千元。王某果断出手,最终以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和李先生达成买卖合同,总卖房价为115万元。

  而当王某正配合李先生交易时,买家李先生却反悔了。而楼市新政后,房价开始出现下跌。根据现在的情况,王某的房子很难再找到合适买家。由于王某不仅面临房子贬值风险,还要还房贷。王某催李先生无果后,无奈用起诉方式,告李先生违约。

  【说法】双方将靠打官司解决问题

  那么,为什么二手房交易税费,会从3万元变成23万元?记者从买卖双方处了解到。问题出在中介隐瞒交易方式所致。当时,中介将买家和卖家分开签的合同。给李先生签的合同,走的是非资金监管模式。而给卖家签合同则是资金监管模式。由于该房销售不到两年,按资金监管模式,要收20%所得税。而在房屋中介签合同时,为达到零首付目的,还将房款从115万元虚拟成144万元。这样造成个税增高。光个税李先生就得交14万元,再加上相关税费,就变成23万元。但由于楼市新政出台后,银行对房贷监管更严格,非资金监管模式很难走通,必须按正常程序走资金监管模式。这样导致税费成倍增加。

  对此,房屋中介则表示:会尽量促进双方达成交易。实在不行,双方可走诉讼程序解决问题。而按照双方买卖合同约定,10月底双方买卖合同到期,如李先生违约,不仅按合同约定要支付2%违约金,另外在中介处还有10万元押金,也面临被扣风险。尽管如此,李先生仍不愿购买该房屋。卖家王某则表示将走诉讼程序。要求李先生履行合同,并支付违约金。而李先生表示,届时他会起诉中介,以挽回损失。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baoguang/7727.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