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认证 > 经理人 > > 省城房产中介甩掉房产经纪行业的“行规”

[]省城房产中介甩掉房产经纪行业的“行规”

查看: | 2015-11-27 16:49:31|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卖房时中介收取交易款的2%作为佣金,租房时收取半月租金作为佣金,这是房产经纪行业的“行规”,但目前,“行规”已经被诸多经纪人抛在脑后,只要能卖出、租出房子
  省城房产中介甩掉房产经纪行业的“行规”
经理人

  卖房时中介收取交易款的2%作为佣金,租房时收取半月租金作为佣金,这是房产经纪行业的“行规”,但目前,“行规”已经被诸多经纪人抛在脑后,只要能卖出、租出房子,不仅会主动降低佣金收取标准,还允许购房者讨价还价。“这套房子确实比较抢手,这样吧,你要是今天能定下来,我只收你500元的费用,但千万不能出去宣传,以后朋友要租房子的话你就说收了800元,这样的话我基本挣不到什么钱,就当帮你个忙了。”近日,市民小胡在花园庄附近寻求租房,月租金1600元的两室一厅房屋本应支付中介800元的佣金,但面对犹豫不决的小胡,经纪人刘先生主动降低佣金,希冀小胡能当场定下来。“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旁边那家中介也挂出了这套房子,同样只收500元的中介费,他们两家竞争很激烈,所以都在降价,我再去另一家讲讲,表现的不太着急租的话说不定佣金能再降降。”小胡说道。

  不仅租房佣金的“行规”在被弱化,支撑中介机构收入来源的卖房佣金比例也在不断降低,“以前哪有人敢降佣金的,要是被别人知道了,他在这一行就混不下去了,但现在能收到2%的机会已经很少,打个比方,以前卖一套100万元的房子,能收两万元佣金,现在只能收5000块,而且还有竞争对手敢要的更低。”经纪人刘凯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省城出现中介降佣金的现象,规则被打破后,过去维持的佣金平衡也就不存在了。“开始时,偶尔会出现经纪人收取1.5%的情况,但后来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直到有电商将佣金降到0.5%后,买房子的人对于2%的佣金明显不满意,都不肯付钱,所以被迫无奈下,我们只能适当的降低一些。”

  中介费太高,与服务内容不成比例也成为不少租房和买房者吐槽的重点。“租一套房子要给中介上千元中介费,凭什么啊,他只是带我看看房子,撮合一下租金,我觉得半月房租太多了,再减少一半还差不多。”小胡对于半月房租当做中介费的“行规”表示不满。而买房者小张则表示,买房时中介会帮忙代办过户手续和贷款,做的事情要多一些,但动辄一两万的佣金明显有些过高了,“其实过户啥的手续我们自己都能去办,只是不太熟练,可能会慢一些,所以我感觉最合理的佣金应该是房款的0.5%以下,买套百万元的房子,付两三千元佣金才合理。”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jingli/6577.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