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深圳】旧改与留用地合作开发税务筹划解析培训(2019年3月30日)

[]【深圳】旧改与留用地合作开发税务筹划解析培训(2019年3月30日)

查看: | 2019-03-20 09:47:40|发布者:

摘要: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

【深圳】旧改与留用地合作开发税务筹划解析培训(2019年3月30日)

  【课程收益】

  1、了解:深圳城市更新;广东三旧改造;深圳留用地;广东征返用地;

  2、研究:巨额收购溢价的土增税前扣除法律原理,寻万变之宗;

  3、透彻分析:征地返还、留用地0成本假象的产生根源,寻求解决土地增值税过头税之正道。

  【适合对象】适合对象: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税务总监、投资总监等

  【专家导师】

  吴克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有志于从事“中国纳税人权利保护”事业,为推动中国政府征税的法治化做出贡献。

  20年房地产及零售行业税务专家,历任华润万家、华润置地大型地产、零售集团税务总监,专注于建立集团公司税收成本和现金流控制体系,对零售和房地产两大行业税收成本和税款现金流管理有精深造诣。精通中国内地税收实体法、程序法与香港税制,擅长建立集团公司完整税务管理体系,主持应对税务稽查、税务听证、行政复议、税务行政诉讼等,具有最丰富的税务争议处理和税务维权实战经验。

  主持应对200余件税务稽查案件,主持税务听证、行政复议累计逾100件,税务行政诉讼10件。2007年在国务院修订《发票管理办法》时代表零售行业提出8条反对意见。2013、2015年两次就《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案征求意见稿)向国务院法制办提出18条修订意见。通过规范性文件审查推动省级国、地税局废除、修订不合法税务文件逾7件。以税法捍卫纳税人权利成效卓著。

  【重点内容】

  1、了解深圳城市更新规则:条件、实施主体、实施步骤——陷阱经常藏在哪里?

  2、并购深圳城市更新项目,怎样操作才能在不增加卖方障碍的条件下使收购溢价可以列入土增税扣除项目?

  3、城市更新项目原不动产权利人的溢价能否筹划转换为土地增值税可扣除项目金额,税务筹划的核心在哪里?

  4、城市更新项目政府不出具《房屋征收决定》,被拆迁人取得巨额补偿款被税务局要求征收高达50%的土地增值税,如何应对?

  5、案例分析1:目标地块A是深圳宝安西乡某工业建筑及用地,卖方有工业建筑完整房地产权利(登记价1344万含地价)。

  目标B地块仅有与原集体土地所有权人村委所签订的55年租地合同,只有把租赁合同从2003改为倒签1998年才能符合深圳市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政策,卖方才能办理房地产登记。每块地卖方期望净收入9000万左右。

  收购目标地块以后的开发思路是通过申报城市更新项目(拆除重建类),通过“工改住”补交地价、提高容积率,开发住宅为主的销售产品,通过房地产开发取得投资回报,亦可通过转让开发项目而提前退出。

  请分析设计收购方式、规划架构使申报旧改及退出税负最轻。

  6、精通广东省三旧改造规则:条件、类型、税收与地价及村委分成优惠政策;

  7、一个三旧改造实例分析:投资者是如何坠入“账面无地价”税务深渊的?如何挽救?

  8、仍可利用的少数地市“双抬头”合作建房税务筹划原理;

  9、了解深圳征地返还用地:实质、登记价格;

  10、为什么说以评估报告向税务局备案作为返还用地的土地增值税扣除地价,该筹划方案无异于任税务局宰割?正确的证据组织和法律关系准备方法应当怎样?

  11、开发商如何取得村委名下的征返用地,是否可以免缴税费?如何确认土地成本?在土地增值税前是否只能扣除取得财政票据的出让金?

  12、村委要求分配50%开发产品,开发商应当如何在税前扣除成本?

  13、清远、湛江等地政府将村委留用地土地使用权证上标注来源为“划拨”,为什么说是错误的?错误发生的源头何在?

  14、开发商如何防止掉进收购村委“划拨”留用地的法律陷阱?如何解决村委留用地账面0成本面临的土地增值税重税问题?

  15、一个“划拨”留用地实例:老板只是对土地无成本惴惴不安……而陷阱远不止此。

  16、城市更新的法律关系是什么?为什么说法律关系才是税务筹划的牛鼻子,一切会计师式的税务筹划最终却经不起税务局强权的拷打而成为忽悠?如何训练判断和论证法律关系?还能更进一步学会在业务中主动引导法律关系的形成?

  17、案例分析2:坪山新区某家具厂(个体户)已停产多年,民间借贷数额不详。名下有2.4万平米土地和9栋3.7万平米厂房(已抵押且被法院查封3年)与宿舍(登记总价2950万,发票全无),尚未申报城市更新计划。现对外转让合作开发商住项目,合作条件是买家先支付1.4亿元拆迁补偿款(不动产过户至买家名下)、卖方在项目公司占股45%、买方支付补交地价(预估2.45亿)。

  问:1、开发商委托的尽职调查机构,应如何评估该项目的风险?、2、假如老板评估风险报告后决定收购,如何兼顾投资安全与项目开发税务筹划双重需求设计收购的最佳详细路径?

  【课程说明】

  【组织机构】中房商学院

  【培训时间】2019年3月30日 深圳(详见报到通知)

  【培训费用】3000元/人(含培训费、资料费)食宿代订,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 18301562532(同微信)13220116135 QQ:2113220432

  【官方网站】http://www.zhongfang.org.cn

  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管理咨询、顾问、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考察,人才服务等。内容涵盖工程项目、营销策划、设计、成本、招商、运营、物业管理、财务税法、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等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全产业链各个模块。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9544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