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关于召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18经营性物业智慧化运营高峰论坛”和“商务写字楼评价标准评审专家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召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18经营性物业智慧化运营高峰论坛”和“商务写字楼评价标准评审专家培训班”的通知

查看: | 2018-07-13 14:08:02|发布者:

摘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长期以来围绕行业重点、市场热点问题积极开展政策研讨和专题交流,近年来,专注于在商务写字楼
  关于召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18经营性物业智慧化运营高峰论坛”和“商务写字楼评价标准评审专家培训班”的通知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长期以来围绕行业重点、市场热点问题积极开展政策研讨和专题交流,近年来,专注于在商务写字楼、购物中心、旅游特色小镇等领域建立行业标准,引导行业提升开发建设水平的同时,顺应科技进步对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的需求变化,引入新的技术和服务模式,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和资产收益率,实现资产可持续性增长等方面的进行了大量切合实际的工作,尽最大努力达到对服务会员单位进行精准服务,得到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和认同。

  目前,房地产行业由增量开发开始转向盘活存量资产运营。长期以来,房地产企业自持物业经营存在众多痛点,如何借助技术手段来对存量资产进行改造,如何通过智慧运营平台、数据化运营管理来提升项目的资产价值,如何通过创新商业模式盘活存量和优化增量,是行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组织召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18经营性物业智慧化运营高峰论坛”和“商务写字楼评价标准评审专家培训班”等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板块,即: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18经营性物业智慧化运营高峰论坛”

  ——“商务写字楼评价标准评审专家培训班”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18经营性物业智慧化运营高峰论坛”

  (一)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18年8月2日(9:00—18:00)

  活动地点:北京·新疆大厦(地址:北京市海淀三里河路7号)

  (二)会议形式及内容

  本次论坛采取专题演讲+高峰对话+项目展示结合的形式,邀请行业专家、商务写字楼开发企业典型代表(国贸、陆家嘴、金融街、华贸中心、英蓝国际、远洋地产、卓越、保利等)、智慧运营服务(华为、阿里、百度云、CREAMS等)、设备设施(海尔)、金融服务(开源证券、中联基金、君合律师事务所、中信证券等)以及相关各省市楼宇经济管理机构代表进行交流研讨。主要内容如下:

  1、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年会(上午9:00-12:00)

  (1)中国商务写字楼指数发布;

  (2)中国重点城市写字楼市场趋势分析;

  (3)商业综合体创新模式分享;

  (4)存量物业资产管理规划与实践;

  (5)楼宇资产管理、数据管理SAAS软件分享;

  (6)国内外经营性物业的金融化发展启示。

  2、经营性物业高峰论坛(下午13:30-18:00)

  (1)写字楼运营精细化服务与管理;

  (2)智能产品与智慧城市应用分享;

  (3)楼宇硬件改造提升租金收入的商业思考;

  (4)能源管理创新举措、环境管理细节;

  (5)服务式办公、联合办公的发展前景;

  (6)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在管理中的使用。

  (三)主要参会人员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员单位,房地产企业、商业运营、技术创新、金融机构等有关单位代表。

  (四)媒体报道

  新华网、人民网、中房网、新浪乐居、经济参考报、中国房地产报、中国房地产业杂志、中国建设报等。

  二、“商务写字楼评价标准评审专家培训班”

  由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城市的国际化进程快速提升,写字楼经济成为中国城市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行业组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从推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角度于2011年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司委托,承担了《商务写字楼等级评价标准》课题的研究工作,对我国商务写字楼评定标准进行了研究,同时参考国际上与商务写字楼相关的标准,经过实践的基础上制定了《商务写字楼等级评价标准》。

  并于2014年4月15日获得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批准,自2014年8月1日起实行。2017年5月,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标准的修订修编工作,按照标准的编制计划根据市场发展和科技水平的进步推动标准在未来继续保持行业的先进性、前瞻性、引领性。《商务写字楼等级评价标准》涉取了国内外商务写字楼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先进经验,对规范和指导商务写字楼的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降低投资风险与市场风险具有重要的意义。商务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组建中国商务写字楼专家智库,邀请从事规划设计,产业化技术,物业管理,商务运营等方面的专家,搭建行业交流技术的平台。

  为充实“《商务写字楼等级评价标准》 专家智库”,结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18经营性物业智慧化运营高峰论坛”,组织本次培训班。

  (一)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18年8月3日全天、4日上午

  活动地点:北京·新疆大厦(地址:北京市海淀三里河路7号)

  (二)参会人员资格要求

  (1)任职企业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员单位;

  (2)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

  (3)担任过大型商务写字楼项目经理或技术负责人,在本专业领域有一定影响的;

  (4)长期从事规划设计、建筑施工、产业化技术、物业管理、商务运营等方面的资深房地产从业人员;

  (5)在高校从事房地产业教学和研究,并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教授、副教授。

  (三)“中国商务写字楼专家智库”专家的权利

  符合上述条件的业界专家,报名参加此次培训班,可以参评“中国商务写字楼专家智库”专家。成功参评后,享有如下权利:

  (1)以《商务写字楼等级评价标准》评审专家的身份对外开展工作;

  (2) 测评和指导《商务写字楼等级评价标准》申报项目;

  (3) 邀请参与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组织的相关活动。

  (四)活动内容

  1、8月3日集中培训,共分为三个板块:

  (1)《商务写字楼等级评价标准》评价意义和评分要求

  从写字楼市场演变进行简单的梳理向评审专家讲解标准的产生过程以及编写过程的思路构造和评分标准。

  (2)如何提升写字楼的建设品质

  就区位与城市设施、场地规划与室内环境评价、工作场所质量评价三大标准进行分析与讲解。

  (3)“如何提升商务写字楼运营管理能力

  主要包含六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解析—运营与服务的评价规则;

  二是运营与服务的关系;

  三是建筑物安全监测很重要,防患于未然;

  四是写字楼可持续发展、全生命周期与全寿命费用;

  五是写字楼产权集中及相关案例解析;

  六是物业收费及维修更新改造资金筹集,决定物业品质的可持续性。

  (4)《商务写字楼等级评价标准》室内环境与设备设施

  设备设施组主要负责人介绍《商务写字楼等级评价标准》室内环境与设备设施的相关内容。

  2、8月4日参观考察

  参观考察“商务写字楼白金五星”写字楼--北京环球贸易中心、北京新保利大厦。

  三、参会须知

  报名程序:

  参会人员可以同时参加8月2日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18经营性物业智慧化运营高峰论坛”,和8月3日至4日“商务写字楼评价标准评审专家培训班”;也可以单独参加其中任意一项活动。

  (1)参加8月2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18经营性物业智慧化运营高峰论坛”活动的,请填写附件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18经营性物业高峰论坛参会回执表》;

  (2)参加8月3日至4日“商务写字楼评价标准评审专家培训班”的,请填写附件二《商务写字楼等级评价标准专家申请表》;

  (3)同时参加以上两项活动的,请一并填写附件一和附件二。

  参会代表请于7月2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报名,务必在回执中注明联系方式,以便通知联系会务等事项。

  (五)其它事项

  其他未尽事项请与会务组联系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 、18301562532(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2113220432@qq.com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8533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