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江浙】从业态到产业:不同类型文旅度假标杆项目深度考察(2018年9月18日)

[]【江浙】从业态到产业:不同类型文旅度假标杆项目深度考察(2018年9月18日)

查看: | 2018-08-24 09:52:33|发布者:

摘要:随着休闲度假方式不断升级,形成了新的场景和内容,全面引动体验式休闲旅游时代。此次我们结合行业趋势与热点问题,在往期休闲度假系列课程基础上迭代优化

文旅度假考察:不同类型文旅度假标杆项目深度考察

  【课程背景】

  4天游学,8个案例,7位一线实战导师

  随着休闲度假方式不断升级,形成了新的场景和内容,全面引动体验式休闲旅游时代。此次我们结合行业趋势与热点问题,在往期休闲度假系列课程基础上迭代优化,考察江浙区域不同类型的文旅度假标杆项目,多元化,生态化、集群化,类型丰富,特别适合文旅度假项目操盘手,不仅和考察项目操盘手交流,同学间交流复盘同样精彩。提升认知、提炼思路、复盘总结、分组作业。

  2018年9月18日走进江浙实地考察新度假目的地、景区商业街、亲子乐园、露营地、主题乐园、精品酒店、有机农场、体育业态等内容的转型与创新模式。

  【主题授课】

  主题授课:大旅游时代下休闲度假目的地体系构建

  谢老师带领团队在景区升级改造与新度假目的打造、场景营造上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在操盘的众多项目中,通过消费升级下的新度假消费需求、消费购买分析,如何延长客户停留设计,景区商业街区业态的组合与落位、夜游场景营造上,二消三消促进上,摸索一套实战落地运营的成功经验,业界深受好评。此外还带领团队参与打造了绿地嵩山小镇、绿地雪莱小镇、棕榈阳朔三千漓、福州赤壁森林小镇、曲江文旅纪南新城、建业足球小镇、建业七盛角、海南昌江湿地公园、郑州宋城、莫干山乡村振兴等众多不同阶段景区升级,文旅小镇案例。

  1、三种典型文旅项目的顶层设计与定位策略分析

  世界级新人文山水旅游度假目的地—阳朔三千漓

  嵩山禅武文化大意象,中原文化旅游驻泊地—绿地嵩山小镇

  三星级自然景区的文化植入与产品升级—福州乐峰赤壁森林温泉小镇

  2、 度假目的地体系构建与商业场景营造

  3、 度假目的地商业街区打造及业态培育运营

  【考察游学】多业态、多维度、多组合

  课题一:华谊兄弟电影世界

  主题娱乐的IP大时代

  丁老师,2012年加入华谊兄弟,曾担任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全园总体策划,带领国内首个电影实景筑梦团队,历经项目总体规划、主题策划、场景及服务故事化设计、六感体验实施等重要环节,真正实现沉浸式入戏体验。现任华谊兄弟实景娱乐电影文化内容创意总监,研发并操盘全国20余个实景娱乐项目的核心内容,深耕中国文化的娱乐表达、专注于IP内容的多维转化,拥有超过6年实景娱乐从业经验。

  分享案例: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是国内首家以自持电影知识产权为主题的世界级电影文化体验项目,2013年开始筹划,2018年7月开业,与之前华谊电影小镇项目不同,首先是步入式和互动式主题公园,题材来自于华谊出品的电影IP,结合四部华谊兄弟原创电影,倾力打造了“星光大道”、“非诚勿扰”、“集结号”、“太极”、“通天帝国”五大电影主题区域。相较于电影小镇轻资产模式,该项目投资主要由华谊主导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是基于“主题公园”和“影视城”产品的创新升级,独创的“全方位沉浸式体验”,视、听、嗅、味、触觉加情感的六感体验,融入了互动、娱乐、趣味、文化与科技,五大区域纵横一千三百多年历史,打造文化、娱乐、科技、时尚、明星、餐饮、购物一站式“走进电影”的游乐体验,让荧幕中的一切触手可及。

  学习点:沉浸式业态打造方法、电影式主题乐园的运营及管理模式、IP的运用及拓展

  课题二: 德清莫干山旅游小镇

  度假小镇资本和客流双重青睐,政府怎么做?

  特邀讲师:莫干山小镇负责人

  分享案例:莫干山旅游小镇

  莫干山镇以打造全国一流国际乡村度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和休闲旅游业,坚持“生态立镇 旅游强镇”发展战略,牢牢抓住“大好高”项目,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产业,提升旅游产业品质和内涵,以高端休闲度假、文化创意、观光农业、户外运动4大支柱产业为核心的产业布局,正逐步形成。

  学习点:小镇整体规划策略及政府思考路径、新老业态和谐共处模式、在地文化活化要点

  庾村1932文创园

  国内首个乡村文创园,年均客流量约35万人次

  1932年,黄郛在莫干山脚的庾村建蚕种场,推广传承农耕技术和耕读文化。为了挖掘相关文化,打造特色文化创意产业,镇上修缮保护历史建筑,11栋民国时期的旧厂房,30亩面积的蚕种场旧址,建立了“庾村1932文创园”。如今汇聚了一批痴迷于乡村文化的艺术工作者,正在努力复兴着乡村文化。它将现代城市的文创艺术与乡村本土结合,通过对文化产业的投入,对旅游产业形成支撑辐射的作用,同时,吸引更多青年力量进驻乡村,激发乡村活力。

  课题三:Discovery 探索极限主题公园莫干山基地

  生态旅游与户外运动产业链的独特商业模式

  周老师,波士顿柏森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曾担任美国CFA协会总部市场委员会委员,拥有深厚的IP管理与落地运营经验,2017年6月加入 APAX Recreation任CEO,主要负责APAX第一个主题公园——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的整体管理、项目运营及市场营销。

  分享案例:Discovery探索极限主题公园

  集真实的地理环境、顶级户外设施、国际专业教练于一体的户外极限体验主题公园Discovery Adventures Moganshan Park,全球首个探索极限基地。坐落于中国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镇,是目前莫干山最大的旅游度假项目综合体。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是一个集真实地理环境、顶级户外设施、国际安全标准、 完整课程体系、国际专业教练团队于一体的户外运动和极限体验主题公园,为全球游客提供全球专属的户外求生训练与探索体验。

  Discovery 探索极限基地以“探索”、“挑战”、“发现”、“体验”为价值 宗旨,让探索者在此能够感受与学习自然生态,尝试四季变换的极限体验;挑战极限活动,超越自我。

  学习点:体验经济如何打造,生态旅游与户外运动的商业模式

  课题四:Joynature Club 如家小镇

  探索小镇密码,解读如家小镇生态体系

  李老师有着近20年酒店经验的资深酒店人,是中国饭店协会客栈民宿协会副理事长,对于酒店及营地的运营管理有着丰富的经验,参与了如家小镇从策划,运营到管理的全流程操作。

  分享案例:Joynature Club 如家小镇乡野趣乐部

  如家小镇与周边景区呼应联合,并在“环太湖”的特色餐饮、茶点等基础上,建设特色住宿,包括木屋、集装箱、房车、星空房、帐篷等五种特色主题房间。结合本地民俗和文化,推出探访七都国学、学习昆曲木偶、晨间抄经等特色项目。并配以住宿、餐饮、游乐、农贸、便利店、泊车、电动车租赁等综合服务设施,将智慧酒店与郊野度假业态完美融合,提升环境建设的复合功能,为游客提供婚庆礼仪、运动健身等更丰富的配套,最终形成一个大体量的综合性旅游产品。

  学习点:度假目的地打造带来的社会效益;了解如家小镇投资模型、运营方式;HO(快乐的组织者)带来的服务体系变革

  课题五:义远有机农场

  “变自生变,无中生有”——义远有机农场的进化

  梁老师,国内知名时尚集团海明控股创始人。梁老师不仅是一位企业家,更像是一位“文艺人”,组过乐队,做过酒吧驻唱,建立的服装品牌也透露着浪漫、自由、率性。

  分享案例:义远有机农场

  2008年女儿的出生给了这位“文艺人”带来了新的灵感,而正是出于对未来的思考和共建美好生活方式的理念,一个拥有本地、生态、循环理念的有机农场在10年孕育而生,经过两年的发展,与之前服装产业跨界融合,让义远成为了一个兼具美学、品味的时尚农场。有了此基础,在2017年,国家一二三融合项目的推动下,义远作出了全面升级,呈现出了升级版的体验方式和新型运营模式,梁老师希望来到义远的每个人都能够真正的领悟自然美好慢生活。

  学习点:有机农场运作模式、农业与其它产业跨界运营模式、农业+餐厅+零售的产品设计

  课题六:绿乐园

  以绿乐园为例的主题式儿童业态 从策划到落地的经验分享

  张老师,多年英国留学及工作经历。曾任职于意格国际,英国 gillespies 景观事务所,英国 optimised environments 环境规划事务所,担任中国区首席代表。回国生活后,致力于将英国的田园生活带回中国,希望带着更多孩子们回到自然中玩耍。在绿乐园的打造中,全程负责绿乐园的策划及落地,对于亲子产品有独特的见解。

  分享案例:绿乐园

  周庄绿乐园占地84亩,是长三角精品型亲子游目的地,将自然生态、乡土人文、社区文化和儿童产业相融合,做到文化创意和旅游度假的深度结合,也为周庄旅游引入新的亮点。项目总投资金额约8000万,其由53000平米室外游乐场及1300平米亲子文化中心及1500平米亲子主题民宿组成,内容包括非动力儿童游戏场、绿乐园自然课堂、主题餐饮、主题文创零售、主题亲子民宿等业态。

  学习点:亲子乐园IP打造方法及要点,亲子乐园中文创产品及商品的构建及销售,亲子乐园的运营模式

  课题七:拈花湾

  度假目的地的产品体系构建

  拈花湾使得灵山从一个单纯的观光景区,脱变为度假胜地,赋予了其更加完善的休闲功能,提高游客的游览时间、过夜率和附加消费。

  作为国内首创的禅意主题小镇,拈花湾挖掘除了旅游、观光、住宿、度假、体验之外的元素,试图为向往拈花湾的虔诚游客打开一扇特色禅意旅居度假目的地的大门,不刻意脱俗的禅意打造中国心灵度假目的地。小镇整体建筑风格参考了日本奈良的风格,又融入了中国江南小镇特有的水系,打造出了一种独有的建筑风格,其规划面积1600亩,建设用地1300亩,建筑面积约35万平米,景观面积55万平米,水域面积20万平米,容积率0、45,建筑密度23%。总投资48、74亿元,拈花湾一期于2015年11月开业,拈花湾其收入来源主要分为房地产销售、景区门票收入、灵山君来波罗蜜多酒店和各种主题客栈收入以及商业物业出租收入。

  学习点:度假目的产品体系构建、如何提高过夜率及客单价、夜色经济的打造

  【分组讨论+复盘总结】

  全程考察与交流,从项目出发,共同探讨操盘经验,从不同的视角为项目输出,复盘梳理,系统学习,结下深厚友谊。

  如家小镇露营地

  如家小镇倡导者“趣乡野,享自然”不同于星级酒店相对单一的客房,配有房车、木屋、集装箱、双拼、合院等多种住宿,并将科技、文化、情调诸多创意融入其中开启郊野度假新形态。

  莫干山精品民宿-山中小筑

  坐落于莫干山竹海中的民宿,每张床都面对风景,它们不仅是酒店,更是理想美学的实现;它们不只是民宿,也让山居成为美好的日常经验。

  线下的一次相聚结缘,持久的持续互动。

  【课程说明】

  [组织机构]:中房商学院

  [时间地点]:2018年9月18-21日 江浙(详见报到通知)

  [培训费用]:12800元/人(含培训费、资料费、考察游学费)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 、18301562532(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2113220432@qq.com

  [官方网站]:http://www.zhongfang.org.cn

  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管理咨询、顾问、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考察,人才服务等。内容涵盖工程项目、营销策划、设计、成本、招商、运营、物业管理、财务税法、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等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全产业链各个模块。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8752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