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访谈 > >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房地产行业将进入服务者价值时代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房地产行业将进入服务者价值时代

查看: | 2019-04-02 08:48:23|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陈老师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在博鳌亚洲论坛“楼市30年”分论坛上说, 中国房地产30年 跨越了生产资料价值时代,当前处在信息价值时代,未来将进入服务者价值时代,服务者价值崛起将越来越成为驱动整个行业的重要力量。
日前,贝壳找房CEO彭永东在博鳌亚洲论坛“楼市30年”分论坛上说, 中国房地产30年 跨越了生产资料价值时代,当前处在信息价值时代,未来将进入服务者价值时代,服务者价值崛起将越来越成为驱动整个行业的重要力量。贝壳找房CEO彭永东:房地产行业将进入服务者价值时代

“服务者价值崛起的时代,围绕住房的服务比房屋本身更加重要,服务的广度更广、深度更深,服务者的角色和价值将被重新定义,并带来巨大价值空间和全新机遇。”彭永东说。

彭永东给出了一组数字,在流通率趋势性上升的驱动下,中国2.5亿套存量资产将被充分盘活,形成全球最高的存量住房,未来房地产服务在住房价值链的构成中占比将超过50%。

“宏观上,全国超过20城进入存量时代;微观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线上找信息、线下找服务时,越来越关注效率、体验和品质。”这是彭永东判断服务者价值时代到来的两个依据。

“如果说过去制造业时代的价值链是土地与人的‘物理反应’,在服务时代,价值链就会演变为土地、人、信息、资金的‘化学反应’。”彭永东分析,巨大的固定资产将推动巨大的服务需求,住房服务又会使存量资产产生增值,从而形成螺旋上升的正循环。

“服务者时代,行业呈现出新特点,就是服务者的价值将得到前所未有的尊重与发掘。”彭永东分析,通过服务连接,行业价值链将向交易环节的后端和开发端呈网状传导,价值空间实现指数级放大。

“服务者时代到来的核心标志是行业全面构建标准,如构建人的标准、构建物的标准、构建流程的标准。当服务者价值全面崛起,服务红利就会显现,好的服务者将享受个人溢价、形成个人品牌。中国居住领域平台公司的诞生,将为服务者构建基础设施,并助力优质服务者长期发展和耕耘。”彭永东说。

与此同时,服务者价值崛起将促使中国房地产“生产者”的角色向居住服务综合运营商角色转变:以地产业务为轴心进行业务延伸、走多元化道路,城市运营商模式等或是未来房地产开发企业转型的方向。

“作为技术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致力推动行业数字化和产业互联网发展,迎接服务者价值时代,贝壳将充分发挥‘人’的价值,努力为行业创造更大的想象空间。”彭永东坦言。

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贝壳找房已成功进驻全国97个城市和地区,连接1.95万家门店和近17万经纪人,入驻平台的新经纪品牌超过126个。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