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访谈 > > 媒体:房地产不是进入寒冬,而有望迎来新的春天

[]媒体:房地产不是进入寒冬,而有望迎来新的春天

查看: | 2018-11-06 11:03:00|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小齐

摘要:房地产调控以来,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引来大家的关注,总得来讲,总体上涨趋势已经控制住了,甚至有城市的价格下跌了几十个百分点

  房地产调控以来,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引来大家的关注,总得来讲,总体上涨趋势已经控制住了,甚至有城市的价格下跌了几十个百分点,是不是房地产就此可以认为进入了寒冬?

  2018年11月6日,有媒体对房地产趋势发表文章,经济日报发文表示,这种声音不符合实际,也是站不住脚的。文章认为,房地产行业并不是进入寒冬,而是有望迎来新的春天。现实有些城市房价的稳定及轻微的下跌,符合房地产调控的预期,认为这是因城施策、精准调控的结果,在当前情况下,热点城市的楼市降温,全国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健康态势,这体现了调控的良好效果。

  通过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来看,9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和上个月相比,新商品房的价格大部分总体持平,而且也是略有微涨。除了前期一些热点城市房价,厦门、通州京郊等地房价出现比较多的下跌,大部分城市房价相对稳定。

  最近国家在着力完善长效调控机制,包括土地政策及土地法,房地产税的出台,预售制的改革,都是为了房地产的健康稳定发展而推出的制度,无管理弱管理的房产市场房价疯长,不利于房地产的长久健康发展。

  这次媒体通过发文来劈除市场不良声音,‘‘房子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地产调控不是为了打压房地产,而是为了让房地产回到正规发展轨道,不如房价飞涨,让房产市场平稳过渡,稳定符合各方面利益。相信经过此次调控,制度政策的完善,房地产行业会迎来新的春天。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fangtan/8328.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