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访谈 > > 巴曙松:从流通率看内地房地产走势

[]巴曙松:从流通率看内地房地产走势

查看: | 2016-07-21 10:59:21|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2016年初内地二手房市场升温,房地产市场逐步进入存量房时代,存量房流通率也正在成为新阶段影响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关键点之一。

  2016年初内地二手房市场升温,房地产市场逐步进入存量房时代,存量房流通率也正在成为新阶段影响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关键点之一。流通率的高低不仅决定着存量房市场的房屋供给,也直接影响着住房需求的升级,最终影响到房屋资源的有效配置。

  在内地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背景下,提升流通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经验表明:经济越发达、住房自有率越高、人口净流入越高、房地产市场越成熟、金融支援越充分,流通率越高。其一,稳定的经济发展是存量房交易活跃、流通率提升的基础。其二,不断提升的住房自有率是流通率上升的重要前提。其三,人口流通是流通率上升的核心动力。此外,经纪人规模的有效增长,以及伴随而来的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成交效率不断提升,也可以推动流通率提升。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fangtan/7617.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