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访谈 > > 葛俊杰:中国质量-让全世界来满足中国的消费需求

[]葛俊杰:中国质量-让全世界来满足中国的消费需求

查看: | 2016-03-09 09:14:51|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供给侧改革已成为近一段时间的热词,人大代表葛俊杰认为,现在经济发展确实存在结构不合理的问题,而改革供给侧,产品更新是关键,品牌建设应该上升为国家战略。
葛俊杰:中国质量-让全世界来满足中国的消费需求

  供给侧改革已成为近一段时间的热词,人大代表葛俊杰认为,现在经济发展确实存在结构不合理的问题,而改革供给侧,产品更新是关键,品牌建设应该上升为国家战略。

  光明食品副总裁

  “制造业的崛起,就是品牌的崛起。一说可口可乐就是美国文化、宝马奔驰就是德国文化,但中国品牌在全球影响力不大,对商品附加值提升非常有限,这需要我们对商业模式、产业环境、技术做一系列的改进。”葛俊杰认为,现在随着成本的上升,企业毛利不断下降。供给侧改革,关键是产品更新,要满足未来消费的需求。而在他看来,着手点就是高度重视品牌建设,提升中国品牌的影响力。

  说到品牌,上海其实有不少老字号,就食品而言,就有大白兔、光明等等。葛俊杰今天作客两会直播间时表示,让老字号品牌保持竞争力,还大有文章可做,要赋予新理念、新模式来迎合未来消费需求。

  葛俊杰认为,过去的食品产业,是“中国为全球制造”,但随着全球食品资源低于国内,应该转为把中国品牌做好,制定中国标准、中国质量,让全世界来满足中国的消费需求,实现中国品牌全球制造。接下来,还可以让中国品牌全球分销。

  葛俊杰告诉记者,一个品牌往往要靠几代人,这也要求自己坚持几代人做一件事情的理念,不能急功近利,要耐心坚守。

  葛俊杰说:“培育品牌,我认为对国企需要新的考核体系,不仅考核销售和利润,更要考核企业的软实力,这样可以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市场环境和生态环境,让中国的老字号品牌在全球不断崛起。”

  葛俊杰建议,上海可以建立老字号品牌的交易市场,让一些品牌通过市场化运作交易流动,“大企业带小企业、强企业带弱企业,让这些老字号品牌不断地坚持、完善和传承下去。”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fangtan/7158.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