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曝光 > > 南京掀楼市“执法风暴” 严查房企违法违规行为

[]南京掀楼市“执法风暴” 严查房企违法违规行为

查看: | 2016-10-20 11:19:00|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南京掀起了楼市的“执法风暴”,公布违规房企,严肃市场规范

  近期,南京掀起了楼市的“执法风暴”,公布违规房企,严肃市场规范。

  19日,记者从南京市江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目前,江宁区已经开启区域市场第三轮巡查。该住建局相关人士表示,“监察大队会根据每家案场的规范公示逐条进行核查,只要有一条不规范,都会要求其立即整改。”

  以近日被严查的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的融侨悦城为例,在项目开盘前,江宁房管局就对项目售楼处进行例查,发现售楼现场并没有公示商品房预售管理范围和开盘通知,严肃要求融侨悦城当天进行整改。

  此前,有媒体报道该项目开盘当天涉嫌捂盘行为,江宁房管局也再次对该项目进行多次监察,开盘当天,江宁房管局工作人员进驻现场督察,以防房企捂盘。

  近日,关于售楼处撤广告、开发商删软文、修改户型图的消息频频传出。南京各大楼盘都在自我整改,规范宣传与销售行为。

  有开发商向记者表示,此前南京市工商局约谈,要求刊登的楼市广告中提到的户型面积,在以后的广告中需要明确注明,区分是套内面积还是建筑面积。

  “十一”假期前后,南京进行了两轮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其中,第二轮检查对涉嫌违规的3家开发企业和6家中介门店,进行了相应处理。

  据了解,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涉及的检查项目包括:上市供应、捂盘惜售问题;炒卖房号问题;市场秩序、违规销售问题;购房实名制问题;销售现场管理问题;商品房预售资金问题;虚假信息问题。

  此前,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的意见》,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嫌或参与炒卖房号、捂盘惜售等行为的开发企业及中介代理机构,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10月1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作出了明确界定。(完)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baoguang/7739.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