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曝光 > > 新房子有个大洞——开发商:搞忘了浇筑,填起来就行

[]新房子有个大洞——开发商:搞忘了浇筑,填起来就行

查看: | 2016-02-16 14:18:29|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成都市民王峰在双流县西航港新街的“景茂·雍水岸”小区为即将出生的孩子买了套新房,装修时才发现卧室内有个宽达30厘米的洞,洞深足有1米。
新房子有个大洞——开发商:搞忘了浇筑,填起来就行

  成都市民王峰在双流县西航港新街的“景茂·雍水岸”小区为即将出生的孩子买了套新房,装修时才发现卧室内有个宽达30厘米的洞,洞深足有1米。

  王先生和妻子从1月15日开始找开发商,其妻临盆前连续跑了5趟,两人打了无数电话,但一个月过去,孩子都出生10多天了,两人“竟连开发商主管级别的领导都没见着”。

  2月1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开发商一位工程师,其介绍,“那个洞是当初浇筑混凝土时搞忘了,但不影响房屋质量,可以帮他回填”。

  王先生是山东人,多年前来到成都工作。今年,其所在的公司从市中心搬到双流后,为了妻子肚子里的孩子,决定在双流县买套房。

  “我和老婆观望了很久,又想到‘景茂·雍水岸’是西航港附近比较好的楼盘,这才下的决心。”王先生介绍,夫妻俩筹齐了钱,于2014年4月与开发商成都市景茂时代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2015年12月,交房后,他们就着手装修。今年元旦,在物管处备案后,装修公司进场,“结果才装了一天,工人就发现了问题”。

  “当时我还在外地出差,装修公司的人打电话来说,‘不得了哦,你的房子有个大洞’,吓得我一身冷汗,以为出了啥事。”

  王先生立即通知妻子去查看,确定不是装修公司毁坏造成的“险情”后,立即去找物管。物管方也来人看了,并通知了开发商。

  “之后来了个人,不知道啥身份,看了情况后又通知施工方;施工方来个人,告诉我们会想办法处理,然后——就再没露面了……”王先生说。

  至此,王先生的妻子就挺着大肚,来回穿梭在家、物管和新房处。但是,自称是开发商下属的物管公司,也无法帮忙联系上开发商,她前后跑了5次,除了开发商派到现场查看的人,“其他的连一个主管级别的都没见到,更别说管事的领导了”。

  一周后,王先生出差回来,拿出购房合同,根据合同上的提供的固定电话打过去,对方接了电话,表示要向上面反映,“然后,同样没下文了”。

  “开发商没有一个人主动联系我们,我们也不知道如何找开发商。”王先生说,他的担忧在于,这个洞不可能像施工方说的那么轻松——“填起来就行”,“一套房屋从建设到销售,质量肯定不会出任何差错,况且,装修公司的人都说,‘装了那么多房屋,从来没见过房间内有这么大的洞’,这肯定不是填起来就能保证安全的”。

  王先生表示,希望得到两种结果,一是开发商找专业鉴定机构来鉴定,证实这套房屋确实没有问题,二是希望退房,“但现在,我们连开发商的面都见不到。”

  律师说法:

  可要求赔偿

  装修延期损失也该赔

  毫达律师(四川)事务所主任、法学博士、律师孙顺发表示,开发商首先需要向王先生证明,这个洞确实不会造成房屋坍塌或其他安全问题。若卧室内的洞确如开发商所说,对承重墙不会造成影响,那王先生可以要求开发商对房屋质量本身问题进行赔偿。同时,开发商得赔偿因为质量问题给王先生造成的损失,比如装修延期、找开发商所支出的误工费、交通工具费。

  开发商:“二次浇筑忘了封盖,没有任何安全问题”

  2月15日下午,王先生带着华西都市报记者查看了房间内的洞后,又去找物管公司。

  这次,物管公司一位女性负责人给了他一个开发商方面的手机,“打这个电话就可以了,平时我们物管公司就跟他联系”。

  记者按照这个号码拨打过去,对方表示自己是开发商成都市景茂时代投资有限公司负责该小区工程建筑的工程师,姓曹。

  对于王峰所购买房屋的情况,他说,“”看过了,那个洞就是在二次浇筑时,搞忘了浇筑”。

  “一间房屋,部分建筑的混凝土是一次性浇筑完,另一部分需要二次、三次浇筑,那个洞就是二次浇筑时忘记了封盖。”

  他介绍,“飘窗有几层,那只是一个楼板的洞,洞底就是楼下飘窗的顶,没有任何安全问题”。

  “我们的房屋是框架结构的,所有有砖块的地方都属于填充墙,所以,这个洞只要填充起来就行了。”

  他说,王先生提出的“赔偿2万元,(开发商)不可能同意,(赔)几千块钱还差不多,因为确实给他造成了不愉快;如果他要退房也可以,现在施工方有人愿意买这套房,但我得向领导报告,就算能退,估计时间也比较长”。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baoguang/6910.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