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 房产税来了!税率:1.2%,12%,4%!

[]房产税来了!税率:1.2%,12%,4%!

查看: | 2020-05-21 08:31:57|发布者: 中房陈老师

房产税这次真的要来了!为方便大家更快速的获取信息,已将文件中的涉税部分提炼出来了,具体如下:(二)加快建立现代财税制度。深化税收制...

房产税这次真的要来了!

为方便大家更快速的获取信息,已将文件中的涉税部分提炼出来了,具体如下:

(二)加快建立现代财税制度。

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完善直接税制度并逐步提高其比重。

研究将部分品目消费税征收环节后移。

建立和完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

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健全地方税体系,调整完善地方税税制,培育壮大地方税税源,稳步扩大地方税管理权。

政策一出,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房产税。早在2018年,我们已经看到,明确把房地产税立法列入了本届人大立法规划,从理论上来说,本届人大任期内,肯定要出来。

现在是第十三届人大,任期是2018年3月到2023年3月,按照我们的一贯作风,不可能是最后的时间再抛出来,等下届人大来执行,所以很可能在2021年底就推出来,然后2022年落实。

那么也就是说,最晚的情况下,房产税也就是这1-2年的功夫了。

2

房产税减免税项目总结

根据总局发布的减免税代码表,房产税共有减免税优惠项目45个,按照便于记忆的原则,将房产税优惠项目分为了12类,具体分类情况如下:


\
\
\
\
\
\
\
\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