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访谈 > > 张大伟:环京落户政策松绑利好当地楼市

[]张大伟:环京落户政策松绑利好当地楼市

查看: | 2020-05-06 08:48:34|发布者: 中房陈老师

曾经大幅回调的环北京房地产市场,或将迎来发展的利好。河北省廊坊市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试行)的通知》(以下简...

曾经大幅回调的环北京房地产市场,或将迎来发展的利好。河北省廊坊市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廊坊市将实行区域差别化户口迁移政策,合理确定首都周边城镇的户口迁移政策,全面放开非首都周边城镇的落户条件。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环京楼市的落户政策对当地市场是巨大利好。当地的房价适合在北京置业难度比较大的刚需购房人,将吸引他们置业;开放落户,有利于这部分人才和劳动力真正地转移到就业、置业环节。目前,当地楼市已经出现春天的趋势。

在河北省高碑店地区居住的唐晓(化名)曾在北京打工,现在回到当地开了一家美容院。她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最近有之前在北京一起工作过的朋友向她咨询在河北买房的事情,很多当地朋友最近都在看房子,大家都认为,河北的房地产市场会有一些增长的空间,她计划在河北省固安县再买一套房子。

当全国房价出现普遍性下滑时,环北京地区首当其冲,房价普遍腰斩,陷入发展冬天。张大伟认为,过去的廊坊环京发展都是作为睡城发展,吸引来的都是投资客和少数刚需,就业在北京、消费在北京,只有睡觉在“北三县”。新落户政策更多是倾向职住平衡,合法稳定住所和就业的可以落户,符合吸引人才的趋势。但从目前看,由于过去几年廊坊的政策多变,需要关注落户的细则,特别是过去几年燕郊等地已暂停了部分已经居住的群体落户,所以一旦放开落户条件,预计这些区域落户可能出现井喷。

《通知》指出,廊坊市在户籍管理上将划分首都周边城镇(三河市、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固安县、永清县)和非首都周边城镇(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首都周边城镇以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且参加城镇社会保险为基本落户条件,非首都周边城镇以合法稳定住所为基本落户条件。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注意到,颇受外界关注的“北三县”人民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按照京冀合作框架协议,严格户籍管理,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且参加3年以上城镇社会保险或依法纳税3年以上的人员,本人及其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以办理当地常住户口。

“落户与限购的关系,其实就是大门与窗户的关系,限购是关闭了购房大门,但人口落户政策是打开窗户。对于环京地区来说,落户放开的确是会影响已经处于低谷的市场。但只要控制好数量与杠杆,环京地区不会出现过热现象,特别是过去几年大部分投资者已经亏损,短期敢炒房的可能性不大。”张大伟也强调,廊坊落户政策有利于稳定市场,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肯定是利好,但也需要关注目前“北三县”已经存在的公共资源紧张等问题,吸引人才落户必须要做好相应的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配套工作。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