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企业大学 > > 企业大学在企业价值中的体现看点

[]企业大学在企业价值中的体现看点

查看: | 2014-03-28 10:49:06|发布者:

张文强:思想智慧、商界传奇,欢迎大家关注商界非常道我是张文强,今天是我们和企业大学杂志共同组织了企业大学这样一个专题系列当中的第二集,我们之前探讨过企业大学在中国整个的发展,它的现状以及说将来的发展趋势.......

  张文强:思想智慧、商界传奇,欢迎大家关注商界非常道我是张文强,今天是我们和企业大学杂志共同组织了企业大学这样一个专题系列当中的第二集,我们之前探讨过企业大学在中国整个的发展,它的现状以及说将来的发展趋势,还有很多企业大学或者说是想成立企业大学的企业支了支招,我相信那期的专题还是让大家有很多收获的。我们这期的专题我相信它的价值也许会更大。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具体的就要谈企业大学价值的体现。

  因为我们都知道企业大学是营运企业的发展而生,它在企业当中,实际上是要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不过企业大学我倒觉得应该在不同的企业当中它的位置、发展的进程是不一样的,但是都有一点一定要体现自己的企业大学在企业当中的价值这个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它存在的一个依据,也是它的一个证明自己存在感的价值的体现,这块就请几位老师一起来解读,这样我去介绍几位嘉宾老师。

  这个应该由近到远,先介绍离我最近的,这个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张善勇老师,企业大学杂志的执行主编,应该说您是对企业大学,别人讲叫阅人无数,您这是阅企业大学无数。

  张善勇:我们算是企业大学的传播者和见证者。

  张文强:信息的一个收集者,是这样一个过程,所以您对这块会更有一些发言权,就是在一个宏观的层面上考虑企业大学存在的价值,怎么去体现它的价值。坐在右手边的帅哥,这是大联想大学的孔庆斌校长,孔校长原来跟我们也合作过,而且跟我这边我的企业是有渊源的,因为我在搜狐,搜狐跟联想之间还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的;我想这样子不管是搜狐也好联想也好,尤其是联想现在已经不能说是中国名企的代表了,应该已经是跨国企业了,所以这个的话您是跨国企业的企业大学的校长的代表,所以我想可能对您来讲价值体现的压力会更大,你不仅要对原来的传统企业的形势、机构要做呈现或者说做一些工作,是不是还要对海外的一些企业。

  该怎么做好企业大学

  张文强:注重实效,这是下一个话题,谈过了该首尾了,咱这期的专题非常有价值,就像刚才几位老师提到的,咱们这种交流是轻松没有压力的,谈到了很多本质问题,尤其是谈到企业大学KPI确实是,当时我在想问题的时候也是为几位老师捏把汗,也不知道大家会说出来什么,再一个说出来是不是会是一些很虚的东西,但是几位老师谈的确实都自己摸爬滚打的经验,真知灼见,而且有的时候也是基于企业的现状,包括企业大学发展的现状。

  这期专题在这儿就要告一段落了,咱们这样几位老师最后每人留一句话送给在座的各位朋友,以及广大的商界非常道的网友如何做好企业大学,一句话或者自己座右铭觉得应该怎么做好企业大学。

  史庆柱:企业大学是企业的整体员工的学习,我们认为我们企业大学的学员请的来留的住,教的好、管的严、送的出、用的上。

  张文强:您就符合联塑的文化,联系现在,塑造未来。

  史庆柱:连通现在财富的管道,塑造未来的通道。

  张文强:企业大学也是一个非常务实的发展方向,来张老师。

  张善勇:从我们的角度,我们杂志的理念就是共建学习平台,伫立人才成长,把今天搜狐一起来做也是大的学习平台,现在讲的成为一个新的学习工具,但是贡献大家一块,未来就走进了联想,我们之间相互学习。

  张文强:张总的意思是给我们做广告,搭一个大平台,让大家学习分享交流还能够深入到各个企业。

  张善勇:从今年来看的话,对整个发展的,未来企业大学会有快速发展的过程。

  张文强:到时候大家共同去成长,来孔老师。

  孔庆斌:我们企业大学首先也是个平台,搜狐视频也都建一个平台,就把我们企业大学的理念给大家分享一下,原来是8个字现在扩展到16个字:彼此欣赏、从善如流、建善思迁、彼此成就。

  刘久义:从事企业大学的朋友做教育,主要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有了这个心态以后就行动去做,企业大学在中国时间也不长,大家人智见人,智者见智,但是我们想要建好还要靠行动,用我们的行动来证明,或者摸索出来在中国企业大学怎么建设?还是行动。

  张文强:一定是脚踏实地,长征不是说出来的,我想我们的企业大学也确实一样,中国企业大学应该说到现在发展的层次不一,但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这边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我们的商界非常道,关注企业大学的发展,思想智慧、商界传奇,商界非常道下期再见,感谢大家,感谢各位老师,谢谢。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daxue/4910.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